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遗传病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首次产前检查

一身的鸡皮肤怎么见人?找到原因让鸡皮肤变光滑

2018-04-13 09:39:37      

鸡皮肤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人的身上都会有这样的现象,在夏天的时候露出来非常的不好看。鸡皮肤一直困扰着大家,很多的原因都会导致鸡皮肤的形成,但是能让鸡皮肤改善也有很多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鸡皮肤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1、遗传

鸡皮肤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有50%的遗传机会。就是说如果你患有鸡皮肤,那么你的下一代可能就有50%的几率患有鸡皮肤,但是即使是先天性鸡皮肤,也可以通过后天的治疗来改善或是去除。

2、皮肤代谢异常

要想肌肤处于正常的状态就少不了正常的新陈代谢,如果皮肤的新陈代谢出现异常,就会引起皮肤角质层变厚,毛囊导管堵塞,引起鸡皮肤。严重的甚至还会连接成为一片。

3、缺乏维生素A

缺乏维生素A也会引起鸡皮肤的出现。一些人只喜欢吃肉不爱吃蔬菜,就容易起鸡皮肤。这时就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以及猪肝等,或者每天按量服用维生素A片也可以。

4、身体中缺水

如果体内的新陈代谢不能被完全排出体外,部分停留在毛囊里,长期以往就形成了鸡皮肤。要想改善鸡皮肤,体内就不能缺水。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对皮肤毛孔、毛囊进行冲刷,让停留下毛囊的杂质排出体外。这样鸡皮肤就不治而愈了。

鸡皮肤如何改善

1、不要过度去角质

鸡皮肤出现的原因之一就是角质层过厚,所以可以用去角质的方法改善和治疗鸡皮肤。但是即使是鸡皮肤,不管什么原因去角质都要适当,不能太用力,不能太过频繁,否则不仅对鸡皮肤没有好处,还会损伤皮肤,尤其是面部两侧,还有可能导致红血丝出现。

2、注意不能挤

大家知道,鸡皮肤是指皮肤上一粒粒凸起的小疙瘩,总给人一种想挤掉的感觉。鸡皮肤千万不能挤,如果硬挤的话,皮肤的周围会变得红肿,毛孔的开口会变得更小,就更容易导致毛孔堵塞。而且经常挤鸡皮肤,容易引起皮肤内色素沉着,会让皮肤留下一块块的斑点。

3、做好保湿

鸡皮肤的人比一般人的皮肤要干燥,所以保持滋润就变得更加重要。如果觉得一般的护肤品不够滋润,还可以购买专门的护体乳。另外洗澡的水温也很关键,特别是冬季不宜用过高的水温洗澡,过高水温的水更容易洗去皮肤的油脂,这对于有鸡皮疙瘩的人来说是得不偿失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 改善 鸡皮肤 护肤

鸡皮肤怎么消除 找出原因轻松扫除恼人鸡皮肤

鸡皮肤属于皮肤病的一种,有了鸡皮肤并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但是很影响肌肤外在的美观。有些人用尽了各种方法可能好不容易治好了,没过多久又长出……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 有效消除鸡皮肤的方法

鸡皮肤对于爱美女性来说,真的是一大烦恼,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吗?赶紧来看看鸡皮肤怎样消除。详细>>

腿上有鸡皮肤怎么办 3招抚平肌肤变光滑

MM们有没有发现,一到秋天,腿上的肌肤不仅干燥,容易痒痒的,而且还会出现一块一块的鸡皮这样的东西。到底该怎么办呢?这些鸡皮肤要怎么去除呢……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 如何预防鸡皮肤

很多漂亮的姑娘被身上的鸡皮肤困扰,冬季节皮肤的角质增厚,“鸡皮肤”也就更严重,有的会呈现“鱼鳞病”的症状——这听起来很可怕,其实是极度干……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鸡皮肤如何有效缓解

爱美的女士,夏天总想着穿得清凉些,无奈一腿的“鸡皮肤”,让她们很是烦恼:穿长裤吧,自己热;穿短裤吧,旁人看到这样的皮肤觉得不自在,一个踉……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