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不同肤质的皮肤该怎样补水?避免这些补水误区!

2018-04-13 09:40:18      

虽然每一个女人都是水做的,但是水做的女人也可能因为水里面的成分不同,而导致每一个人的皮肤状态也不尽相同了,所以这些也就变成了区分每一个女人的独特特点了。而想要进行充足补水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不同肤质的补水方法步骤以及补水效果都是不同的,所以一定要谨慎补水。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不同肤质的女性应该怎样补水呢?

1、中性肤质。一般而言,中性肤质的女性补水是不挑场合也不挑化妆品的,所以拥有这种肤质的女性只要在补水的时候做好清洁工作,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就可以了。

2、干性肤质。拥有干性肌肤的妹妹们想要将肌肤补足水的话可一定要下足了功夫了,补水时最主要的是以保湿型的化妆水作为首当其冲的先驱,通过化妆水软化扩扩张角质层的细胞,从而为后续的护肤品有更大的空间去施展他们的力量,让干性皮肤不再干燥。

3、油性肤质。油性肤质的女生们一定要注意,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水包油的护肤品,不要以为自己是油性肤质了就不去补油了,只是这种肤质的女生,在补水的时候补水多一点而补油少一点罢了,这样才可以保持脸上的各种平衡。

4、混合性肤质。由于这种妹子的肤质比较特殊,所以在进行油肤水柔肤后还应该在使用相同的方法,将保湿的精华液涂抹在脸上,在进行脸部的按摩,使脸部均匀吸收水分精华,这样可以更好的补水又不会使皮肤过干或过油。

补水要避免哪些误区?

1、清晨慎补水。虽然对于大多数的妹子而言,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水有助于一整天的胃肠道清洁以及肌肤的补水,但是对于一些体质寒凉的人并不适合饮用低温的牛奶或者是水,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换作温热的汤和粥来进行补水替换。

2、多喝看不见的水。虽然直接喝水有助于解渴,但是多吃水果、蔬菜、五谷类等这些食物的话不仅可以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各种营养,还可以补充我们看不到的水,这些水分会更加的健康,也更容易被我们的肌肤所吸收。

3、畅饮与美容无关。虽然我们每天都会喝很多水,但是我们得知道这样的一个真相,就是我们所喝的水其实和肌肤的美容关系并不大,想要让皮肤充满了水,还是得敷面膜来进行直接补水。

想要肌肤看起来更加水润有光泽,单单利用化妆其实是不够的,只有拥有良好的皮肤底子,才会使上妆的自己看起来更加饱满自然。所以每一刻的补水已经变得非常必要了,所以现在行动起来吧,爱美的小仙女们。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补水误区 皮肤补水 皮肤

皮肤怎样补水 各种肤质补水法

皮肤怎样补水?各种肤质补水法。补水是每个季节都应该重视的问题,很多肌肤问题就是从缺水开始的,目前正值春季和夏季,补水应该根据不同肤质来使……详细>>

春季皮肤补水很重要 皮肤补水坚持6点走

皮肤缺水有天生的原因,也有可能和季节的变换有关系。但是什么原因下的缺水,后果都是让皮肤瞧着干皱,作为当事人还有紧绷感,厉害点的还会有脱皮……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要保湿补水?这4个补水误区得避免

气温下降,空气到处充斥着干燥,身体水分流失,皮肤也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等症状。这时要做好保湿补水措施,才能避免皮肤出现过敏等反应。很多人一提……详细>>

秋季如何给皮肤补水 6招让你皮肤快速补水

秋季来临,皮肤渐渐变得缺水干燥,如何有效对皮肤进行保湿和补水?下面个让你的皮肤还原水润光滑。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