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应如何进行保湿护理? 有哪些保湿步骤呢?

2018-04-17 09:26:15      

每一个爱美的妹子们都希望有一张天使的脸庞,但如果顶着天使面庞的女生,却有一头干枯毛躁的头发,想来也不会让人想要亲近吧,所以想要让自己各方面都变得完美,也应该注意秀发的保湿护理,这样才可以让你在社会交际中游刃有余,也会让自己喜欢的人更加喜欢自己,从而让你也可以重新接纳自己,更加的爱护自己。所以让我们来看看想拥有一头秀发的话又应该如何进行护理吧。

秀发应该如何进行保湿护理?

1、懂得按摩头皮和发丝。在洗头发的时候,应该将洗护产品从发尾开始涂抹至发根,让每一根头发都可以吸收到来自于护发产品的营养,并且适当按摩头皮和发丝,使其均匀吸收。

2、热毛巾热敷。如果想要让头发和头皮吸收护发产品的各种营养,可以采用热毛巾热敷15分钟,从而让热毛巾里面的蒸汽帮助产品的吸收和渗透,这样可以让头发更柔顺,也更加的湿润。

3、温水洗净,水温逐渐降低。初雪润发乳主要是为了关闭毛鳞片而在冲洗的时候,将水温逐渐变低,可以运用热胀冷缩的原理保护发丝又可以顺利关闭毛鳞片,一举两得的同时还能更好的锁住毛发中的水分。

秀发保湿有哪些步骤?

1、梳顺头发。想要让头发更加的柔顺,不管是后面要不要洗头,都应该将头发梳理顺,这样可以让后期的湿发以及涂抹护发素更加方便,这样保湿的效果也会更好。

2、将头发充分打湿。在打湿头发前,一定要调节一个稍微热一点的温度,这样可以充分打开头皮里面的毛孔又不至于让头发变得异常干燥,所以这个温度的调控一定要把持住。

3、涂抹洗护用品。洗发的过程和平时是没有大不同的,只是今天值得注意的是,在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洗护用品在手中打磨起泡后再放到头部涂抹于头发的每一个地方,这样就可以照顾到每一根发丝,又不至于有洗发水的残留了。

肌肤的保湿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拥有一头秀发的你自然也得注意头发的补水保湿了,就是因为头发没有肌肤的细胞那样灵活,所以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它的保湿,这样才可以拥有一头完美的秀发,让你不仅仅是背影杀手,还是拥有一幅天使面孔的完美女人。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保湿步骤 头发保湿 头发

秋季头发“保湿”是重点

将洗发精挤在手中搓揉起泡,并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与头发,以温水将泡沫洗去。再重复用一次洗发精的步骤,这次按摩的时间可以……详细>>

头发如何保湿才好

头发如何保湿才好?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做好头发保湿要……详细>>

春季保湿有哪些关键步骤?常见的保湿成分?

春天已然悄然来临,还没来得及换护肤品的小仙女们,肌肤是不是出现了干燥或者是出油的状态?这些所有的原因还不是因为护肤品不恰当,因为适合冬季……详细>>

保湿养颜的五步骤

这里说的毛巾,是指洗脸用的毛巾粉扑、绢质粉扑等等。当你感到肌肤粗涩不光滑,特别是出现白色粉刺等堵塞毛孔时,用毛巾轻轻地揉洗皮肤,去掉肌肤……详细>>

保湿的正确步骤

深秋初冬,皮肤变得暗淡、粗糙,出现细纹,不易上妆,甚至连吸收度最好的精华液用后,也感觉像浮在脸上而未被皮肤充分吸收……种种迹象表明——你……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