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护理鼻子就能变美吗? 要怎么护理鼻子呢?

2018-04-16 09:25:54      

我们知道脸部皮肤是相当重要的,健康美丽的皮肤能让整个人变得健康而有精神,显得格外有气质,鼻子也是脸部的重要部位,如果鼻子部位的皮肤出现了问题,那么也是会影响外观的。所以,爱美的女生除了要做好脸部皮肤的护理之外,还要做好鼻子部位皮肤的护理,要保持鼻子部位的清洁卫生,要有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能得到最佳的护肤效果。

那么鼻子部位到底应该怎么护理呢?

一、正确的护理。最好根据毛孔粗大的成因,对症下药才能起到很好的护肤效果,因为油脂分泌过量就会导致毛孔粗大以及皮肤松弛老化,油脂分泌过量造成的毛孔粗大,通过吸油控油和调节油脂分泌,那么就可以缓解松弛老化型的毛孔粗大,除了在清洁控油之外,更要注重抗衰老的一些措施。

二、避免毛孔粗大和黑头的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空气污染低的生活环境等,都是避免毛孔粗大和黑头形成的好办法。多食蔬菜为主,少吃煎炸和甜味的食品,洁面产品选择性质温和,无刺激成份为佳。

三、正确的祛除黑头方法。任何事物都有一个新陈代谢的周期,黑头也不例外。祛除黑头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头被清除几天后,新的黑头又在生成,这种新陈代谢的周期需要配合特别注意的日常护理才会有减少。黑头是油脂硬化阻塞物,出现的原因是由于皮肤中的油脂没有及时排出,时间久了油脂硬化阻塞毛孔而形成。鼻子是最爱出油的部位,不及时清理,油脂混合着堆积的大量死皮细胞沉淀,就形成了小黑点。所以,清除过剩油脂和控油是关键。

四、控油和保湿。这是很多油性肌肤都会有的想法。洗面奶只能去除油分,并不能持久控油。而且即便油性肌肤也需要保湿,因为紫外线,空调间会在不知不觉之间,夺取肌肤大量的水分。所以油性肌肤选择一款质地清爽无油,既能控油又能保湿的乳液,还是非常必要的。

五、不要滥用鼻贴去黑头。频繁的使用鼻贴会破坏肌肤角质层。使用更加温和、清洁效果更佳的深层面膜代替,效果更佳。在做完鼻头清理后,一定要用能强化收敛毛孔的产品加强,使毛孔闭合。

六、饮食清淡。在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为宜,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当然不能吃烧烤和油炸食品,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以适量的喝一些柠檬汁和山楂汁等水果汁,具有控油和清洁皮肤的作用。

温馨提示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千万不要忽视了鼻子部位的护理,而且要保持正确的护理措施,千万别胡乱的使用一些见效比较快的护肤产品,往往这些含有大量的激素,虽然短期内能见到很好的效果,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副作用,反而会出现一些其它的皮肤问题。所以,要护理好鼻子,不仅要做鼻子的清洁工作,而且要注意饮食和作息,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鼻子部位的一些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鼻子方法 护理鼻子能变美 护理鼻子

鼻子脱皮怎么护理

因为干性皮肤油脂分泌少,转季更加需要注意护肤品的选择,所以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容易刺激皮肤,尤其是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洁面产品。因此一定要使……详细>>

鼻子变丑五大原因 你平时注意了吗

很多人都会护肤,可是却往往忽略了一个地方,那就是唯一的鼻子。有很多人关注的,其实并不是鼻子,而是鼻头长得东西,但是,鼻子对于我们来说也很……详细>>

鼻子出油有黑头怎么办?如何预防鼻子出油?

在夏天炎热的温度作用下,人们的新陈代谢通常都会比平常会快一些,尤其是油性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是能够显现在脸上的。油性皮肤的人多数都会出现……详细>>

鼻子上长痘的原因 如何消除鼻子上的痘痘

爱美之人最难忍的就是脸上长痘痘,很多人容易在鼻子上长痘,影响整体面部美观,更会影响个人的心情。详细>>

鼻子总是长痘?如何祛除鼻子上的痘痘

很多人因为皮肤清洁不到位,鼻子上容易长痘,鼻子上的痘痘很顽固,如果处理不好还会留下痘印。那么鼻子上长痘应该怎么办?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