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部护理真的很重要吗? 要怎么护理才好呢?

2018-04-08 09:18:08      

我们知道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口,有一双迷人放电的眼睛看起来会很有精神,而且会显得魅力无限。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眼部皮肤会慢慢变得衰老,眼部皮肤会有下垂和眼袋等问题出现,在平时不注重护理那么皮肤就会出现更加严重的问题,看起来会比同年龄人显得更加衰老。所以,女性朋友朋友一定要重视眼部皮肤的护理。

为什么眼部护理很重要呢?

眼部护理应该 24岁开始,因为在24岁左右我们的眼周弹性开始下降,而眼部肌肤弹性下降速度比其他部位快的多,我们知道不管什么症状的预防效果远比后期护理来补救要好出很多倍。而年轻眼部有好个因素形成的,眼周细滑无皱纹,睫毛浓密又卷翘,眼角的皮肤紧致不会下垂。因此,为了拥有年轻有神的双眼,应该做出全方位的护理才行。

那么我们的眼部需要做哪些全方位的护理呢?

眼部护理第1步:首先应该紧致眼周肌肤,眼周松弛问题出现的原因基本上除了天生或作息不正常,其他都是因为水分流失和蛋白质流失造成的。 紧致眼霜的选择: 因为干燥而产生的,可以通过含锁水因子成分的高眼霜、补水眼膜来加强滋润,喝饱水的肌肤滋润饱满。 因为蛋白质流失而产生的皱纹,建议使用含高浓度氨基酸肽的眼霜。这类眼霜能抑制金属蛋白质分解酵素,刺激胶原蛋白再生,因此而含高浓度氨基酸肽的眼霜就是击碎眼部老化的终极法宝。

眼部护理第2步:然后要击退黑眼圈,过了25岁的女性朋们一旦熬夜通宵,眼部皮肤血液循环不畅,立马就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皮肤专家认为眼周色素沉淀主要是因为肌肤内缺少名为丝聚蛋白的蛋白质而引起的,肌肤变得脆弱就容易受侵害,进而生成过量黑色素导致暗沉。可以适当的选择祛黑眼圈的眼霜,如果能及时补充丝聚蛋白,细胞就会更好地抵御侵害,抑制黑色素,所以在眼周肌肤保养时,选择产品可以应该挑选含丝聚蛋白及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眼霜。

眼部护理第3步:最后要滋养强化睫毛,睫毛也是人体的毛发之一,就像我们需要对头发进行滋养,坚固发根一样,我们也需要对睫毛进行滋养和巩固。  可以选择一款清爽的养睫液,由睫毛根部开始滋养至尖端,养护并强化睫毛,拥有浓密健康的睫毛,让眼睛看起来更加电力十足。

温馨提示

眼部护理是相当重要的,即使脸部皮肤很健康美观,但是眼部皮肤比较差,那么就会拉低整个脸部美观度。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在做脸部护理的同时,还要做好眼部的护理,应该给予补水措施,而且要注意饮食调理,可以多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还要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最后还要坚持做一些按摩措施,可以加速眼部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迷人。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眼部皮肤问题要怎样护理才好呢?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口,拥有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就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迷人。但是我们的眼睛部位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大家……详细>>

眼部要如何护理?眼部护理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人们对于眼部的护理呈现两种态度,一种人完全不在乎眼部的肌肤,觉得日常护肤时稍微带过就好,而另一种人则是极其在意眼部肌肤,恨不得在眼睛周围……详细>>

眼部护理怎么做 5招让你眼睛炯炯有神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女生若是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绝对会提升个人的气质,也会增加更多回头率。如今,眼妆颇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给眼睛上……详细>>

眼部护理的方法

眼部护理的方法!眼睛,在美容护肤中也是蛮重要的,如果眼睛保养得不好,皱纹可能会来找你。到底,在保养眼部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什么?保养中……详细>>

你会眼部保养吗? 严防眼部肌肤护理的7大误区

眼睛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日常保养必不可少。不过很多人在护理眼睛的时候存在着一些误区,想知道自己犯了哪些眼部护理误区吗?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