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吃什么可以预防白头发 没想到这个东西这么好

2018-04-17 09:43:26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慢慢地出现白头发,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头发的黑色色素不断减少,所以才会出现一些白头发。可是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明明自己正值打好年华,可是白发的生长却影响到了心情。不长白发,是很多人的愿望,那么到底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白头发呢,减少白发生长这样对于我们的颜值是很重要的。

第一种食物就是很多人都熟知的黑芝麻,主要是因为黑芝麻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它经过研究证明不仅是具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有利于头发生长。

它的食用方法就是取黑芝麻25克捣碎,然后再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食用一次。

第二种是黑豆,这一种食物又名乌豆、黑豆,味甘性平。而且在医学上面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而且根据古代药典上的记载可以发现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功效。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煮粥或者是做豆浆,而且根据研究可知,黑豆的营养价值比黄豆要高出好几倍,蛋白质含量比肉类还要多。基本上做到每天吃上一碗黑豆粥或是一杯黑豆浆,再加上点枸杞子,会使头发得到改善。

第三种是枸杞,其实在医学上头发的多少跟肾有关,头发的颜色跟血有关,这两者之间是相互影响的,那么很自然地补肾也就可以改变头发的颜色。而且就这一种食物来说,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阴补血等效果,算的上是好的补肾食物,所以说枸杞可以煮粥,也可以泡酒和泡水,但是每天食用要适量。

第四种是胡萝卜,这个主要是说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那么很自然地多吃胡萝卜能够使身体得到充分的营养,有助新陈代谢,而且这样头发的黑色素营养也会跟上。它的食用方法可以有很多,就像是凉拌胡萝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发 黑发 白发

吃什么东西对头发好 7招防止出现“少白头”

大家有听过“少白头”这个词吗?其实所谓的少白头就是指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白头发。其实在正常情况下,人应该到了五十几岁的时候才会出现白头发。可……详细>>

吃什么能有效预防白头发?

在日常生活中,不难发现有些年轻人还没到长白头发的年纪却已经长了银丝,这些人为了遮挡白头发甚至不惜损害头皮而去染发,其实白头发的出现是可以……详细>>

白头发有没有可能治愈?

白头发过多的话不仅仅会影响到美丽,同时也会让人产生许许多多的烦恼。那么,白头发可以再变成黑头发吗?怎么样才可以控制白头发的生长?治疗过多……详细>>

白头发吃什么能变黑

枸杞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等功效。枸杞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亚油酸、铁等多种元素。现代药理学证……详细>>

吃什么可以让头发变黑?

一般说来,年轻人的头发都是乌黑油亮的,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由于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