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怎样洗脸可以护肤 原来这样事半功倍

2018-11-19 08:58:39      

我们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可以发现其实现代人越来越注重护肤,很多层出不穷的精华水、精华、面霜、面膜、到美容院做美容,有时候真的是一个都不能少,护肤品也是越贵高端越好,但生活中洗脸却往往是被许多人相对忽视的一个环节,这其实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那到底怎样洗脸可以护肤,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了解一下到底有哪些误区

误区一就是认为洗脸随便洗洗就可以了,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了现在的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还有就是加上人们普遍使用面霜、防晒霜等产品,脸部皮肤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不能彻底且正确的清洁皮肤,那么很明显的就是污染物颗粒、护肤品化妆品残留,对皮肤的损伤非常大,而且很多时候还会导致毛孔被堵塞,之后使用的保养品也不能达到皮肤内部,都白白浪费了。

误区二就是觉得洗脸一定要彻底清洁,越干净越好。当然我们也是需要知道洗脸确实要彻底清洁,但又要防止过度清洁。可是就是有些人晚上彻底清洁,早上又深层清洁,或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长期使用去油力强的产品,或者就是那种天天使用磨砂产品。其实大家一定要清楚的是有时候过度清洁只会损害皮肤自身的修复能力、破坏皮肤角质,这样长期以往皮肤状况反而会越来越差。

误区三就是经常使用那些美容功效的洗脸产品,其实我们说的洗脸就是简单清洁皮肤,所以不要弄太多乱七八糟的,我们只需要让洗面产品回归它清洁皮肤的本职就好了。

那到底如何洗脸才护肤呢?

第一,要尽量选用不含防腐剂洗面产品,因为很多的防腐剂尤其是低劣防腐剂长期使用对皮肤会造成严重的损伤,那么就会导致护肤不成反成毁容了,因此我们选择洗面产品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不含防腐剂,或不含低劣防腐剂的产品,减少对皮肤的损伤。

第二,洗面产品不应有过多功效,专注清洁的最好。这是干货知识,因为如果一款洗面产品过度宣传其他功效,那它在洁面上的专业性就有可能受到质疑,所以说我们还是应该选择专业性强的产品。

第三,注重卸妆油的使用,尤其要注意的就是现在使用的防晒霜类产品都是需要卸妆的,即使没有使用防晒霜,如果每天处于油烟环境,就像是一些家庭主妇,或对着电脑的时间较长,都应该使用卸妆油协助清洁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方法 洗面奶 洗脸

柠檬水洗脸可以祛掉色斑?洗脸护肤的小窍门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变得完美无瑕,因此皮肤护理是很多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洗脸看似简单,但是保养皮肤之前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是每个人每天……详细>>

怎样洗脸可以美白 4种洗脸方法助你洗出白嫩肌

洗脸,是保养之前的重要步骤,是每个人每天必须做的事情。正确的洗脸方法,可以让面部血液循环更快,加速有害物质的排解下面这些洗脸的小窍门根据……详细>>

怎样洗脸可以美白

牛奶含有丰富的美白因子,不但能美白,还可以改善粗糙肌肤,让肌肤变得光滑,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牛奶洗脸后,要用清水彻底洗干净脸上的牛奶,避……详细>>

白醋洗脸可以杀毒?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有哪些?

人的面部皮肤经常和外界接触,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如果没有及时处理细菌,很有可能导致细菌快速繁殖而堵塞毛孔,毛孔里面的脏东西没有办法及时……详细>>

怎样洗脸可以美容

男性可以将少许清酒倒入温水,轻拨洗面。起源于日本的清酒,在很早就被用于护肤美容。古时候,日本艺妓在上妆前会先用清酒敷脸,以减轻化妆对皮肤……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