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什么是脂肪粒?脸上长了脂肪粒该怎么办呢

2018-05-07 09:19:39      

  我们都非常重视自己的皮肤问题,因为我们脸上的肌肤是娇嫩、脆弱而敏感的,假如真的完全放任不管或护理不当都极容易出现肌肤问题。一些美女如果脸上长脂肪粒,这种情况无疑会对面部的美观造成很大的影响,那到底脸上长了脂肪粒该怎么办呢,这是需要学习的干货知识。

  先了解一下到底什么是脂肪粒,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有针头大,其实它具体看起来像是一小颗白芝麻,多发生在眼睛周围。而且根据皮肤切片病理显示,很多时候脂肪粒的起因是由于皮肤上有微小伤口,那么它在皮肤自行修补的过程中就会生成的一个个白色小囊肿。

  基本上脸上长脂肪粒的原因就是以下几个,第一是因为身体内分泌失调,很多时候就内分泌引起的脸部油脂过多,并且若果你清洁不到位,以致堵塞毛孔,出现油脂颗粒,那么脸上就会出现突起的脂肪粒。

  第二个原因是脾脏虚弱,基本上在中医里,很多时候脂肪粒被解释为一种痰湿。所以假如你的脸上很容易就长脂肪粒也是脾脏较虚弱的一个表现。这主要就是因为你脾脏虚弱脂肪就难以被代谢,那么这个时候出现脂肪粒的可能性较大。

  第三个原因是经常食用油腻的食物。一般那些长期经常吃油腻的食物,会使皮肤的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不利于排出毒素,那么很明显就会逐渐堆积在皮肤里,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脂肪粒。

  第四个原因是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眼霜或化妆品。假如一个人他使用的护肤产品过于油腻,那么就会导致皮肤无法充分吸收,而形成油脂堆积于毛孔中。还有的是在日常护理过程中,如果因为使用磨砂膏、去角质产品、过于干燥的护肤品,或者就是频繁化彩妆等,在皮肤表面形成微小伤口,那么很多时候皮肤在自行修补的过程中,形成了小囊肿,这样的情况持续一段时间后,就会在面部形成脂肪粒。

  第五个是因为不正确的保养习惯,很多情况下,一些不正确的保养习惯是脂肪粒的诱因所在,如在使用洁面产品或面霜、乳液的时候,而且当你对眼睛周围也进行了涂抹,因为本身眼睛周围的肌肤比脸上其他部位都要细腻柔弱的多,如果将脸部的护肤产品涂抹在眼部,那么眼部皮肤就会被堵住,这样的话脂肪粒就会翻倍地长。

  那到底如何去除脸上的脂肪粒,第一就是去专业美容中心找专业的美容师把脂肪粒跳出来,这样需要注意的是,挑好后注意加强皮肤的保养。注意不要自己挑,这样是以免皮肤受感染,引发更多其他肌肤问题。如果脂肪粒较多,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激光手术帮助去除。

  第二个方法就是擦维生素E油。先用洁面乳彻底清洁脸部,然后再用消毒后的针刺破维生素E颗粒,再把油抹在找那个有脂肪粒的地方。

  ​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皮肤 皮肤保养 脂肪粒

什么是脂肪粒?长了脂肪粒该怎么办

脂肪粒可以说是皮肤问题的一种统称,一般出现最多的地方就是在眼睛周围,虽然脂肪粒不会对整个外观有很大的影响,但要是想皮肤变得更加的皮肤,就……详细>>

长了脂肪粒怎么办?

长了脂肪粒怎么办?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或者脸部清洁做得不好总是会出现一些肌肤问题,脂肪粒就是其中一个,那么如何有效去除脂肪粒呢?下面一起来……详细>>

脸上长脂肪粒怎么办? 精油去脂肪粒的步骤

生在一个爱美的时代,如果脸上长上几颗脂肪粒,不仅会让爱美的女生抓狂,还会让大家感觉非常的烦恼,觉得这几个脂肪粒严重的拉低了自己的颜值,实……详细>>

脸上有脂肪粒怎么办?6招去除脂肪粒

脸上长脂肪粒,是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硬伤,不仅不容易除掉,还可能继续滋长。如果没有去除脸上的脂肪粒,长此以往就会影响面部美观。那么脸上长脂……详细>>

眼睛上长了脂肪粒怎么办 6招轻松去脂肪粒不留痕

脸上长了脂粒怎么办?脂肪粒一般是长在眼睛上,但脸上有时也会长,脂肪粒如同芝麻大小,挤不掉,很难去除,想要远离恼人脂肪粒,不妨做好预防和保……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