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日常护肤误区有哪些 都是满满干货知识

2018-05-06 09:13:13      

  生活中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实现精致护肤,很多时候一些人都会出现错误,那到底日常护肤误区有哪些,这些知识如果学习到了将会是很好的财富。

  第一个护肤误区就是经常性地随便用手挤痘痘,很多时候痘痘完全好的时间是7到10天,并且还会留下疤痕,但是如果你不管它,好的时间只会是2到3天。可是当你用手来挤,本来手指上的细菌就非常多,在你去挤痘痘的过程中,细菌还会进入到痘痘中,极有可能造成肌肤感染,发炎,并且也是很有可能会让痘痘更加恶化。每次你的手想要接触脸部的时候,所以建议大家给手找点别的事情做。停止用手碰脸3周,你就开始看到大的改变。

  第二个护肤误区就是经常使用毛巾擦拭皮肤,其实告诉大家的是,很多时候洗完脸以后用毛巾轻轻吸干水分比擦拭皮肤更好,尤其如果你还是敏感肌肤的话。这主要是因为毛巾的摩擦会导致刺激,而成年累月的摩擦会导致皮肤失去弹性。那么如果你用毛巾擦拭眼周皮肤,这样下去黑眼圈更容易形成。

  第三个护肤误区就是很多时候卸妆太过粗暴,其实不管你是化浓妆还是只是擦了防晒霜,那么我们都知道卸妆都是护肤的第一步。其实很多时候卸妆除了要干净之外,更重要的是温柔。那么生活中有些人一味地想卸妆干净,用力过猛,这样就会伤害到皮肤,这些是再多的护肤品都弥补不过来的。特别是是眼周皮肤,一定要温柔,切忌搓和拉扯,否则易生皱纹。

  第四个护肤误区就是去角质过于频繁,虽然说去角质确实是让肌肤快速变得明亮通透的方法,但是有时候过于依赖去除角质反而会让肌肤的保护层减低从而导致过敏。基本上保持每周1到2次是最合理的使用方法。

  第五个护肤误区就是很多时候防晒不彻底,其实大家一定要记住的是不管是夏天,冬天还是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那么你的日霜或防晒霜都应该有最少SPF15的防晒指数。虽然彩妆产品现在也都带有一些防晒指数,但是按实际情况来看,这些东西和带有防晒系数的面霜比起来是远远不够的。

  第六个护肤误区就是觉得每天喝水就不用补水,那我们喝足够的水确实能给身体补水,但皮肤上的水分流失得快,所以喝再多的水也不能忘记给皮肤补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季。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肌肤 护肤误区 护肤

冬季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必须知道这8大误区!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护肤是女性一生的必修课,大部分女性注重于肌肤保养,但在护肤方面也易陷入误区,结果导致肌肤出油、干燥和皱纹增……详细>>

正确护肤步骤该怎么做?日常护肤有哪些误区?

女性朋友一般正常护肤的步骤有七大步骤,美丽也是需要付出勤劳和代价的,俗话说没有不美的女人,只有懒女人。那么平时对于懒女人很容易出现护肤……详细>>

护肤误区有哪些?天天护肤没效果你可能陷入误区了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人们的皮肤也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时,护肤就显得格外重要。护肤是解决各种皮肤问题的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很多……详细>>

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大家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大家都是非常的爱惜自己的皮肤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因为这是关于“脸面”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平时在护肤的时候,就会格外的小心谨慎,但是不免……详细>>

日常护肤须知 睡前护肤6大误区

细节决定成败护肤也是一样,时至今日护肤已成为一门学问!睡前按部就班的护理肌肤确仍有肌肤问题出现,其实错误的观念正是导致肌肤出现问题的关键……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