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脸颊两边长痘痘是因为什么?该怎么办

2018-04-24 09:28:52      

生活中长痘是经常有的事情,我们要不就是嘴巴旁边要不就是额头上面,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苦恼长痘,那到底为什么总是会长痘痘,而且有时候到底脸颊两边长痘痘是因为什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

先来看一下为什么长痘,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常有不良情绪,我们都清楚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大,很多方面的压力,就像是工作、学习、家庭等压力引起疲劳,则合格经常性地会导致经常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而引起痘痘的出现和痘痘复发现象。我们人类的身体是有它的规律性的,有时候情绪的紧张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及植物性神经功能失调,这样就会比较容易影响脂肪代谢。

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体内保养及调理不好,当然,我们很多人都以为,肌肤长痘痘的原因是因为肌肤问题引起的,于是把大量的功夫都用在皮肤上,却直接忽略了体内的调理。但是很多时候疾病都是由内到外的,其实相当大一部分长痘的原因是体内因素,就像是内分泌失调,胃肠功能失调、便秘等,这些情况都有可能造成青春痘的产生。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平时也要注意体内的保养与及调理哦。

第四个原因就是很多人会在治疗阶段半途而废,相信很多人都在跟痘痘战斗,有些人在治疗痘痘,见痘痘好转就停止治疗,这是完全错误的做法,这样会导致前功尽弃。这个主要的依据就是因为你看到的只是表面痘痘消失了,然而你身体内部的炎症还没有完全的消除。而且与此同时,你自己身体内部还存在很多问题。所以说治疗后也应该有个过度以及强化的阶段。

第五个原因就是因为经常熬夜现象,我们必须清楚的是熬夜是肌肤一大忌,经常熬夜会使肌肤干燥、暗沉、毛孔粗大等,并且很多时候还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痘痘的出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要让自己睡好吃好休息好,这是最重要的,如果是工作原因必须熬夜的话,要记得经常给肌肤补水,让自己的肌肤不要缺水,然后下班过后要补美容觉。

第五个原因是脸部清洁没做好,如果你的肌肤被垃圾堵塞,护肤品的养分无法滋润肌肤。这样毛孔容易就会被那些不知名的物体塞住,如果你不及时清洁,痘痘随时回来光顾。所以做好清洁很重要。

那我们该怎么办,就是针对以上的因素对症下药就好了,基本上就是内外兼修就好,如非工作需要,我们基本上就不要去玩电脑,因为电脑的辐射太大了,会对皮肤有着巨大的伤害,每次在电脑前工作一小时后应该休息一下,或用保湿喷雾为肌肤补水。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 痘痘 长痘痘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两边脸颊长痘痘,是肺热引起

核心提示:很多人的脸上都曾经长过痘,或者正在长痘,脸部是我们最在意的一个部位之一,如果脸上长痘会苦恼不己.那么,脸上为什么会长痘呢?引……详细>>

脸颊两侧长痘痘怎么办 4招内外调理根除痘痘

亲爱的MM,你是否一直在懊恼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呢?确实,我们要解决痘痘的产生,必须先找出痘痘的源泉,只要我们知道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那么……详细>>

右脸颊长痘痘怎么调理

很多人右脸颊容易长痘,这是为什么呢?小编告诉你右脸颊长痘的原因,及祛痘调理方法。详细>>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皮肤很好,脸上光光滑滑的,但是嘴角,或者下吧,嘴唇上就会有那么一两颗痘痘出现,红红的影响美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