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熬夜之后长痘痘该怎么办 这些绝招超级有效!

2018-04-27 09:22:15      

  那么现在的人长痘痘的原因已经有很多了,因为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比较大,老是会觉得比较焦虑,并且吸纳及几乎人手一个手机,电子产品的普及带来了好处自然也有坏处,那么很多人会因为工作而不得已熬夜加班或者是因为玩电子游戏等导致熬夜,并且还有很多人会在熬夜后发现自己竟然长起了痘痘,那这到底具体是什么原因hi,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来学习一下吧。

  第一点就是因为熬夜上火,基本上每次到了每天夜里凌晨的样子到2点之间是你身体肝脏在排毒,那很多人这个时候还在玩耍,那么这个时候没有进入深度睡眠的话,当然就很容易导致身体毒素无法排出体外,这样也会导致肝热,也是诱发痘痘长成的主要原因。

  那具体的解决方法就是因为熬夜易上火人群,那么尽量不要去熬夜,如果实在避免不了的话,可在熬夜时多喝些水,最好是降火茶,就像是金福眉枇杷清茶等,这样就可有效预防上火及降火祛痘。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皮脂分泌旺盛,我们都清楚熬夜最容易长痘痘的人群肤质大多属油性皮肤,那么这个的主要是因为脸部分泌过多的油脂,而且还多时候皮脂腺分泌太过旺盛,导致皮肤毛孔会形成粉刺。那么这个的方法就是在每天早晚不断地去强有力地去洗脸,说的专业一点就是清洁皮肤毛孔内部的杂物,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痘痘产生。

  第三个原因是内分泌失调,这个具体来说就是你身体内部的激素在变动,可能是雄激素分泌水平增高,那么这样你的皮肤内部生长痘痘的那些因素就会开始活跃起来。其实这个主要就是女生的月经期间会比较常见,可能你大姨妈的时候突然早上起来发现脸上会冒出一些小痘子,那么很自然地月经过后就消失了。

  这个怎么处理呢,基本上就是每天早晚注意清洁皮肤,少吃油炸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每天也要多喝水,放松心情。

  第四个原因就是饮食辛辣食物造成的内火过旺,很多时候吃辛辣食物容易引起胃火旺盛,这样就会导致毛孔变粗或滋生细菌,痘痘、粉刺等问题也会加剧。那这个的解决方法就是一方面要饮食清淡,另一方面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药或者饮用一些降火茶等,平时也要多注意喝水及皮肤的保养清洁。

  我们上面说的都是整理好的熬夜长痘的原因及相应的处理办法,当然熬夜的伤害是很大的,当然很多时候起痘痘只是一种表现形式而已,因此为了身体还是要尽量避免熬夜为好,希望大家学到了一点知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 痘痘 熬夜

怎样防止熬夜长痘痘? 熬夜长痘痘了怎么办?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令很多年轻人都有着熬夜的习惯,不少人熬夜之后脸上就长了痘痘,让人很是头疼。痘痘不仅会使肌肤变得有些疼痛,还很影响美观。……详细>>

春节假期熬夜易长痘痘 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次吃吃喝喝的狂欢,除此之外,春节那几天还是熬夜的高峰期,不论是守岁还是各种活动,早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做不到。饮……详细>>

熬夜之后长痘痘?什么方法可以去痘

日常经验都会显示,一般有熬夜习惯的人容易长痘痘,痘痘尤其是喜欢爬在脸上就比较担忧,不仅影响了人的美观,而且还影响了人的皮肤的健康,那么……详细>>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脸颊两边长痘痘是因为什么?该怎么办

生活中长痘是经常有的事情,我们要不就是嘴巴旁边要不就是额头上面,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苦恼长痘,那到底为什么总是会长痘痘,而且有时候到底脸……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