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年轻少女的护肤措施有哪些?

2018-04-21 09:09:48      

现在的女性朋友对自己的外观形象是比较注重的,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少女更注重脸部的护肤了。少女的脸部皮肤底子还是比较好的,只要稍微护理就会变得健康而有弹性,但是如果忽视了护理或护理不当就会加重衰老的症状,会比其他同龄人看起来更显老一些。所以,年轻少女的正确护理措施也是相当重要的。

那么年轻少女的护肤措施有哪些呢?

洗面。首先是基本的每天都要用的洗面奶的选择,其实大多数20 岁左右的年轻少女,皮肤中的含油量都是比较高的,也就是或大多数人都是偏油性的皮肤。偏油性的皮肤适合用一些泡沫比较丰富的洗面奶,或者选择挤出来就直接是泡沫的摩丝洗面奶。这样的话,细腻的泡沫可以更有效的清洁皮肤。

补水。用完洗面奶之后的下一步就是要拍水乳了,水乳的选择的话,干性皮肤的人一般会选择柔肤水,中性皮肤或者偏油的皮肤就要使用普通的爽肤水了。当然在选择睡如方面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选择含有酒精成分的水乳,虽然短期的效果会比较明显,但是长期使用的话,一方面对于皮肤的损害会比较大,另外一方面皮肤会对酒精产生一定的依赖性。乳液就尽量选择含油量较少的,比较湿润轻盈的,可以有效的放松脸部。

面膜。最后就是面膜的使用,面膜是分两种的,一种是睡眠面膜,是睡前涂抹在脸上,然后过一段时间之后洗掉就可以了,另一种是,含有较多精华液,补水美白的贴在脸上的面膜。一般来说的话,睡眠面膜一周使用两次或者三次就好,贴在脸上的补水美白的面膜,一周一次左右,当然皮肤有特殊情况或者特殊需要的话,可以酌情改变使用的次数。

美白产品。适合年轻少女使用的美白产品,总的来说就是性情比较温和的,以补水为主,美白为辅。虽然20 岁以后的身体衰老速度会加快,但是年轻少女使用营养太过丰富的护肤品还是会有可能起到反作用。比如使皮肤变得油腻等。所以年轻少女选择美白产品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皮肤情况来决定。

温馨提示

虽然少女的皮肤比较好,但也是应该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就可以预防皮肤衰老和预防其他皮肤疾病的发生。但是不能够过度使用化妆品,我们知道化妆品多含有一定的化学添加剂和金属类物质,长时间使用化妆品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色斑和干燥等不良症状,这样就会加速皮肤衰老和病变的现象。在选择洗面奶和爽肤水以及面膜等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而且应该选择品牌产品,这样才会有品质保证,就可以对自己的皮肤负责,以免出现副作用而产生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注意事项 女性护肤措施 女性护肤

女性掌握这6个护肤小秘诀,会变得越来越年轻!

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永葆青春会花大价钱来购买护肤品使用,但其实最好的护肤方法并不是这些昂贵的护肤品,而是在我们日常的每一个细节中,如果日常……详细>>

女性美容护肤坚持做到这5点,让你变美变年轻!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无论多大年纪,在什么地方,女性追求美的脚步是不会停歇的。尤其是在这个看颜值的社会,一张好看的皮肤和脸蛋能给自己带来不少……详细>>

女性护肤有什么用呢? 护肤口诀要牢记!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自己的要求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吃饱、睡好了,更多的人开始追求心灵的享受。女性对于美的追求更是无人能及的……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正确护肤?有哪些护肤小常识?

女人是美丽的象征,是美丽的代名词,所以对女性来说,平时的护肤是天天都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因为,干净、白皙的皮肤会让别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详细>>

女性怀孕后还要护肤吗?应该怎么护肤呢?

我们都知道,一个女性怀孕后很多的化妆品是完全不能接触的,这个时候的人体非常的脆弱,身体各种激素的水平甚至产生异常紊乱,所以如果使化妆品或……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