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淘米水洗脸真的有用吗?

2018-05-07 09:24:13      

淘米水洗脸对肌肤是有一定好处的,淘米水中溶解了淀粉、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能有效分解面部肌肤对于的油脂,淡化色斑、清除污垢、抑制脂肪粒滋生。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E也可提高细胞代谢能力,帮助保持肌肤的滋润。长期坚持使用,会使肌肤变得光滑细腻,富有弹性。

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1、第一点,要记住的是每次洗米留下来的第二道水用作洗脸效果才是最好的。要记得用洗过米的水放置一边沉淀一下,然后用上一层清澈的淘米水洗脸。

2、第一点完成之后,就可以开始第二步,将淘米水倒入盆中,然后用海绵在盆里蘸一点淘米水,在脸上进行轻缓的按摩。要知道很多洗面奶里面增加了竹炭材料,因为它能够吸出肌肤深层的污垢。

3、其实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可以用在手上涂上淘米水,然后用双手在脸上按摩,二十分钟后用三倍清水清洗干净,早晚一次最好。

淘米水洗脸的注意事项:

1、不要放太久

淘完米后,留下的水最好当天就用来洗脸,如果淘米水放得太久了,那么就会发酵变质,这时就不能用来洗脸了,不然会损害肌肤。但是淘米水也可以放进冰箱冷藏,不过冷藏也不能超过一天,隔天就必须要用掉,因为即使冷藏放久了也还是会变质。

2、要用第二道水

一般淘米的时候,第一道水总是最白的,但是最好不要用这一道水洗脸,虽然这一道水中可能营养最多,但是杂质也是最多的,尤其是大米上还可能沾有农药,所以第一道水应该倒掉,用淘米的第二道水来洗脸。而第三道水已经营养物质很少了,也不宜用来洗脸。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洗脸 淘米水

用淘米水洗脸有用吗?

用淘米水洗脸,相信大部分人都听过。也可能有一部分人这么做过,可是很多人心里都没有底,用淘米水洗脸真的有用吗?又有些什么功效呢? 详细>>

淘米水洗脸好处多 怎样正确用淘米水洗脸

用淘米水洗脸是非常传统的美容方法,淘米水洗脸可以莹泽肌肤,延缓衰老,祛除色斑,让女性的皮肤吹弹可破,恢复到年轻紧致的状态,那么,到底怎样……详细>>

怎么用淘米水洗脸

用水淘米,注意把第一次的洗米水倒掉,虽然第一次的洗米水里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蛋白质,但是,这时候洗米水是呈弱酸性的,所以,我们要取第二次的……详细>>

淘米水可以洗脸吗?用淘米水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洗脸是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洗脸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皮肤,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对于很多爱美的人来说,洗脸还会用到淘米水,那么你知道……详细>>

怎么用淘米水洗脸?

为了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用竹炭海绵蘸取淘米水,在脸上进行按摩,竹炭有吸附脏东西的能力,因此可以吸出皮肤深层的污垢。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