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睡前保养很重要?睡前该怎么护肤

2018-05-07 09:27:51      

很多人都问睡前保养很重要吗?回答是肯定的,睡前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对皮肤的影响非常大,那么睡前该怎么护肤呢?

1、脸部深层清洁

在晚上,无论你白天有没有化妆,一整天的奔波,总会导致你脸上分泌油脂、接触脏污空气,而这些,都需要通过深层次的清理工作来保护皮肤,也只有做好皮肤的深层清洁,皮肤才能很好地吸收水分和精华。

2、用晚霜别用日霜

日霜主要帮助锁水、防晒,而晚霜则要求营养性、功效性强。睡前洗脸后,喷完爽肤水,可以再涂抹一点晚霜,这能够让皮肤在适合的的时间有效吸收养分。这样,皮肤才会有所放松,让你在睡醒后发现,皮肤更加细嫩。

3、按摩脸部

在睡觉之前,可以涂抹一点晚霜,涂抹的同时可以用手轻轻按摩面部一段时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与此同时这还能促进晚霜的吸收,缓解皮肤的油腻问题。做保湿时,可以用双手轻轻地拍打面部,也能起到类似的作用。

4、睡前喝袋奶

牛奶不仅能让你有一整晚好睡眠,还能让皮肤更加细腻嫩白。

5、热水泡脚、做脚趾运动

泡脚能增加全身血液循环,提高晚上肌肤的代谢能力,有助于皮肤排毒。做做脚趾运动也有同样的功效。

6、洗澡后穿烘暖的睡衣

秋冬季节最好把睡衣烘暖后再穿,能够提高肌肤弹性。

7、不要贴面膜着过夜

面膜在一定的时间后功效就会消失,敷得太久只会有害无益。一般来说,补水型面膜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会堵塞毛孔;而清洁功效的矿物泥面膜只需要停留3-5 分钟;织布式面膜在八分干时就应除去,否则会加快肌肤表层的水分蒸发。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保养 睡前

睡前护肤很重要 睡前3个步骤让你睡出好皮肤

每个女生都希望能够拥有水嫩的皮肤,只要保持规律的睡眠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促进荷尔蒙的正常分泌。但总是晚睡的话会打乱生物钟,改变了激素……详细>>

睡前怎么保养皮肤好?睡前做到这5点拥有好肌肤

睡觉前美容护肤是至关重要的,睡觉时流向脸部的血液会增多,醒来后会让人们的皮肤黯淡无光,只要睡觉前好好的护理皮肤,光滑细腻的皮肤必须反馈给……详细>>

睡前皮肤保养的4个禁忌 一定要避开

众所周知睡觉前做好皮肤保养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到了凌晨2点左右是皮肤新陈代谢的黄金时间段,能够快速的吸收皮肤里面的营养物质,但是保养时要避……详细>>

睡前护肤很重要,掌握这4个好方法,让你的皮肤更紧致!

护肤是每一个女生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道工作程序。可以说从早上起床睁眼到晚上睡觉闭眼前,我们手上都离不开护肤品。相对而言,大多数人可能在早上对……详细>>

睡前肌肤保养的三步护理

原因:许多MM都知道要洁面后才能睡觉,但洁面的效果不仅靠你的努力,最重要还是洁面产品的质量。如果没有彻底清洁,带着化妆品和污垢残留过夜的……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