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长痘之后要注意什么?该如何预防痘痘生长

2018-04-18 09:10:18      

长痘,是最常见的皮肤问题,十个人中有九个人都有跟痘痘奋斗过的经验。长痘之后很多人耐不住,经常用手去挤痘痘,想要加快痘痘的消亡,然而总是事与愿违,不但痘痘没有消,还加重了瘢痕、痘印等等。对于痘痘的错误的处理方式,会给皮肤带来二次伤害,留下更严重的皮肤问题。那么长痘之后,怎样做才正确?注意什么才能避免错误的处理痘痘方法呢?

首先用指甲扣除痘痘、挤压痘痘这种行为不可以做的,这种行为会加重感染,使色素、色沉增加,从而留下明显的痘印、痘坑。然后民间会流传一些祛痘的土方法,例如用生姜、醋之类的东西去刺激痘痘,这种处理方式也是需要避免的。

除此之外,长痘之后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刺激性食物。在作息方面要起居规律,皮肤的代谢过程也是有规律的,晚睡会打乱人体的生理功能,刺激皮脂腺分泌的改变,使病情加重。在精神方面,保持精神舒畅,学会自我调节,让自己呈现出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在高度注意力集中、紧张思考后,例如在学习、工作后,可以学会适度地放松;当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一定要尽快调整心态,不要长时间受到忧郁、烦恼情绪的困扰,这样会打乱内分泌系统,不利于痤疮的控制。

万事不能等发生了之后,再想方法解决,学会预防,才能将问题扼杀在萌芽,对于痘痘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张云松曾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表示,想要预防痘痘,要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精神压力、化妆品食用等这四大方面上来进行预防。

在饮食习惯方面,少吃容易导致皮脂腺过度分泌的食物,例如奶油、咖啡、烟酒等,多吃各种新鲜蔬菜、水果,海鱼、鸡蛋、核桃仁等,另外要养成晨起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或容易加速皮损的形成。除了饮食习惯外,日常生活不宜经常熬夜晚睡,同时要放宽心镜,保持良好的心情,有较好的心理素质,懂得适度释放压力,也能有效预防痤疮的产生。

平时要常洗脸,学会清洁皮肤,适当护肤。在化妆品方面,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先判定自己的皮肤类型,皮肤类型一般分为干性,油性,混合型,敏感性肌肤和痘痘肌肤。只有先掌握了自己的肌肤类型,才可以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然后要选择少一些化学成分比较低的产品,虽然很多产品标明所含的化学物质对皮肤无害,但是长期的使用,都容易伤害皮肤。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云松
擅长疾病:
擅长各类疤痕、各类色斑如太田痣、黄褐斑等激光联合治疗;注射除皱、填充;线雕提升机皮肤美容。经验丰富,...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痘痘 护肤 痘痘

这些部位的痘痘不能乱挤?长痘之后该怎么办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疾病患者离世的新闻报道,看到这些报道的时候,我们总会唏嘘人生的不幸,病魔的可怕。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生活上的一件小事情,……详细>>

熬夜之后长痘痘?什么方法可以去痘

日常经验都会显示,一般有熬夜习惯的人容易长痘痘,痘痘尤其是喜欢爬在脸上就比较担忧,不仅影响了人的美观,而且还影响了人的皮肤的健康,那么……详细>>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皮肤很好,脸上光光滑滑的,但是嘴角,或者下吧,嘴唇上就会有那么一两颗痘痘出现,红红的影响美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长痘痘 让脸上疯狂长痘的6大原因

很多女生都在烦恼脸上长痘痘,影响脸部的美丽,其实顽固性的痘痘是在预示着你的身体出现状况哦!不同于其它肌肤问题,痘痘的出现通常不会有任何征……详细>>

长痘痘后如何洗脸

长青春痘后,许多人害怕洗脸过多,或者力度不当的触碰,会对发炎部位造成更多伤害。但长青春痘后脸部会不停分泌油脂,如果不洗脸,毛孔不舒畅,病……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