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强迫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护肤方式不对 皮肤会变得很差

2018-04-26 09:38:59      

现今,我们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吃饱穿暖再也不是问题,所以健康啊,皮肤保养的道路变成了重头戏,把自己变得貌美如花成为了一件心头大事,但是,你知道吗?如果护肤的方式不对,不仅起不到任何效果,反而是开启了毁容的第一步。

这也就解释了很多美女总说自己在护肤,但是皮肤还是越来越差,没的好反而变差,那这下面的错误,你犯了吗?

1、一天洁面超过两次

洁面是护肤的第一步,但是洗脸次数越多,效果越好,这个观点是完全错误的,频繁的洁面会破坏皮肤角质,长此以往你的皮肤会变薄,各项功能都会变差,如果没有特殊原因的前提下,每天洁面两次就可以了。我们需要给皮肤一定的缓和时间和生长时间。

2、每天敷面膜

因为压力大,敷个面膜,心情美美哒,所以每天敷面膜几乎成为了一种强迫症,但是,皮肤也是需要有张有弛的,太频繁的敷面膜会让肌肤承受很大的压力,也就会产生伤害。如果你实在是认为敷面膜很有必要的话,也只是建议你每天敷补水面膜。但如果是别的,那也不用天天,否则皮肤伤害更大,一周两三次就可以了。

3、用热水洗脸

因为热水可以消除细菌,所以很多人认为只有热水才能把脸洗干净,事实上,热水在洗干净的同时,会带走肌肤表面的油脂,增加了肌肤的紧张度,让肌肤变得越来越松弛。那最适宜的洗脸水温度在32-35度左右,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温水,既不刺激皮肤,又能洗掉脏东西,这样会让我们的肌肤更健康。

4、护肤品过多

护肤品种类繁多,所以在护肤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各种产品层层叠加,这种做法是非常不科学的,滋润度过高,会发生毛孔堵塞的情况,只要是适量就好。也就是说脸有多大,就用多少,不用太多,合适就好。

5、频繁去角质

总觉得自己脸上的死皮太多,所以基本天天去角质,但是频繁去角质会直接导致肌肤变得非常敏感,角质从形成到自然脱落的周期是28天,建议大家去角质的周期在1-2周就可以。

看看自己是否中了这几招呢?护肤要有度,得自己度量好,好的不一定是自己的,要合适自己,所以护肤要自己好好的护肤,不要中那些盲区哦。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 美容方式 护肤

干性皮肤要如何护肤?这5个方式让皮肤变得滋润!

干性皮肤由于皮肤的油脂分泌过少,会给皮肤的锁水功能带来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皮肤的水分过快的蒸发,就会造成面部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所以护理……详细>>

哪些不良护肤方式会导致皮肤过敏?这4种错误护肤行为要改正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平时不采取正确护肤,就会让皮肤过敏症状变得更加严重。现在很多女性对自己的皮肤保养都很重视,但是由于过度护……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护肤方法 会让你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很多精致的女孩子在平时每天都会进行保养皮肤的工作。但是也有一些人在进行皮肤保养时,发现自己的皮肤根本吸收不了护肤品的精华。这种情况可能就……详细>>

5招教你办公室护肤 电脑族不愁皮肤差

科技的发展导致电脑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工作每时每分都要对着电脑,逐渐形成了一个新的种族——电脑族,但是电脑族的皮肤干燥问题也比一般的人严……详细>>

护肤有技巧 送你6招让皮肤变得健康又水嫩

如何让皮肤更加美白水润是很多女性都关心的问题,除了使用昂贵的化妆品以外,有许多简单的方法也可以让皮肤更健康,更容光焕发。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