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防晒从来都不能掉以轻心 你做好眼部防晒了吗

2018-04-25 09:30:11      

天气转暖,不少人都选择在休假时出门游玩。明媚的阳光固然让人出游时心情舒畅,但同时也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很多人都知道给皮肤防晒,却常常忽略我们重要的而又娇贵的眼睛。给眼睛防晒其实并不困难,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眼睛防晒很重要

有医学研究显示,近年来未做好眼睛防晒而造成的白内障有增加的趋势。眼睛过度曝晒在阳光下,水晶体的蛋白质会吸收紫外线,长久下来就会变黄、变硬,产生白内障。尤其是蓝光,对视网膜的伤害更大,蓝光会使视网膜细胞产生脂肪沉积物,造成视网膜损坏。因此,有效做好眼睛的保护,才是夏日防晒不可轻忽的步骤。

1、戴太阳镜

建议一定要选择有UV防护功能的太阳镜!一些不带有UV防护功能的太阳镜,镜片多以黑色或深色为主,戴上以后由于光线变暗,瞳孔会自然扩大,反而吸收更多的紫外线不利于防晒。另外还要选择覆盖面较大的太阳镜,防止紫外线会从太阳镜的上下两侧的缝隙中照射进来。

2、使用专门的眼部防晒

不是任何时候都适合戴墨镜,所以在不适合戴墨镜的时候,我们最好使用眼部专用的防晒。

眼部防晒虽说很少见,但其实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因为市面上有眼霜也带有SPF。如果大家要长时间外出,还是建议大家使用专门的眼部防晒。

即使没带遮阳伞,也没带太阳镜出门,没关系,只要你涂好防晒霜。外出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对面部做防晒霜保护,尤其是眼睛和鼻子部位。涂抹一些眼霜也是必要的。既保湿又能防晒。

3、带一把抗紫外线的伞

要想防晒,对遮阳伞的要求也很高。真正达到遮阳目的的遮阳伞必须要求UPF>40,UVA透过率<5%。UPF值越大越好,伞面颜色越深越好,布料越厚越好。

眼部怎么涂防晒

1、 眼睛周围的防晒霜不宜太油

很多防晒霜质地都比较油,而且防晒指数越高,所含的油脂成分就越高。而眼睛周围的皮肤比较薄,并且没有皮脂腺和汗腺,所以吸收和代谢功能不是太好,如果用的防晒霜太油,就容易导致眼角长油脂粒,所以涂眼睛周围的防晒霜最好选择控油型的。

2、涂了眼霜后再涂防晒

眼睛周围肌肤在涂防晒霜之前,最好先涂一层眼霜。因为防晒霜中含有一定量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而眼睛周围的皮肤很薄,先涂眼霜再涂防晒霜,可以有效保护皮肤免受防晒霜刺激。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 眼部 护肤

如何给眼部防晒?

艳阳下,防晒成为美丽关键词。戴了墨镜,眼周会晒黑吗?防晒霜、防晒粉底都招呼上了,还要花银子买防晒眼霜吗? SPF15的防晒指数对眼周来说……详细>>

冬日防晒巧方法,你做对了吗?

防晒的重要性人人皆知,但如果防晒不当,保护的目的很可能会起到反作用!所以,在使用防晒产品之前,一定要小心别陷入以下几个误区!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巧吃食物能防晒 5款防晒食谱让你晒不怕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想更了解美容朋友不妨……详细>>

夏季眼部防晒:要多管齐下

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