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头发护理有哪些误区? 应该掌握头发护理的小常识!

2018-05-02 09:30:19      

现在的女性对头发的护理还是比较讲究的,都想拥有一头秀发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而自信,但是有很多女性对头发护理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误区的。很多女性也花了很多心思在头发护理上,但是并没有得到相对应的效果,反而加重了对头发的伤害,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及时纠正护理头发的错误方法,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那么护理头发应该避免哪些错误方法呢?

不要在湿头发上用梳子

有很多女性经常会犯一个小小的错误,那就是用梳子来梳湿漉漉的头发,其实在刚洗完头发之后,头发还处于打结的状态,这时候使用梳子的话,很容易把头发折断,而且会让发根受损。所以在头发湿的情况下最好不要使用梳子,应该等头发干了之后,再用宽齿的梳子来慢慢梳理。

不要频繁的洗发

是干性发质的人,一般四五天洗一次头发就可以了,油性发质的人应该每天洗头发,所以大家在洗头发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时间。如果只是刘海容易出油,那么只针对刘海来洗头发,其余的头发应该梳起来不要洗,或者针对刘海是用一些干洗喷剂。

不要使用太多的护发素

女性朋友在平时如果发现洗发水还没有用完,护发素早已用光的话,那么说明可能是护发素过量使用了。正确使用护发素的方法是只用硬币大小的量,因为护发素弄的越多,头发就很容易变得越油,而且容易沾染粉尘,会导致洗发的时候需要更多的洗发水,这样就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反而会伤害了头发。在用护发素的时候,只需要在发梢和头发中部就可以了,法根是不需要使用护发素的保护的,因为我们的头皮会分泌出一种对头发健康有益的油脂。

不要经常挠头

在平时经常用手挠头,这样很容易使头皮受伤,而且指甲中容易藏着一些油垢和污垢,经常去挠头的话,会把头发和头皮弄脏,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而引发疾病。

不要完全使用吹风机来吹头发

在头发湿漉漉的情况下,是不能用吹风机来吹头发的,这样会让头发变得干燥,应该是用干毛巾把头发裹住,再用吹风机吹到八成干,之后要让头发自然干,这样才能够减少对头发造成的伤害。

温馨提示

其实头发护理也是一种学问,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保持正确的护理方法,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更加健康而有弹性和滋润,千万别走入了护理头发的误区,这样只能增加对头发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误区 头发护理 头发

头发护理的六大误区

大部分人洗完头都知道要用护发乳,可通常都是才涂抹完护发乳后等不及一分钟,就匆匆冲洗掉了。这样匆忙,护发乳根本无法完全发挥原有功效,而你还……详细>>

头发护理的几个常识你知道吗? 有哪些小妙招?

一头飘逸的长发能让女性变得更加迷人有魅力,看起来青春而有活力,但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被头发干枯和脱发等问题而感到困扰。其实我们的头发……详细>>

头发护理的误区有哪些? 大家要避免走入误区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很多人都想要自己好好的护理头发,这样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干净、整洁,也就更为大家所喜欢了,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成天……详细>>

头发护理有哪些小妙招呢? 女性应该尝试一下!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句话,发型是女性朋友的第二张脸,但是没有健康的头发,就不会有出色的发型,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对头发进行护理和保养,这……详细>>

头发护理误区多 8个动作头发衰老

头发潮湿时最脆弱,而湿润的头发最容易缠绕。如果洗发之前不梳头,头发很容易打结,在梳顺的过程中极易折断。所以建议在洗发之前梳头,洗发后涂护……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