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呵护女人容颜的王牌食物有哪些? 女性应该多吃!

2018-05-07 09:29:08      

在女性朋友的日常保健中,除了发化妆品和美容护肤品保养之外,能够帮助女性打造出美丽容颜的还有我们生活当中必需的食物,植物不仅可以提供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和能量,而且能够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白嫩而光滑。其实食物保养保健方法才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的重点,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食物保养。

那么女性要想呵护自己的容颜应该选择哪些食物呢?

蘑菇-女人驻颜的王牌食物

蘑菇里含有女人驻颜王牌的物质:硒。硒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在预防皮肤皱纹方面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在换季节的时候,应该多吃蘑菇和木耳等有抗氧化功效的食物,但是蘑菇属于凉性食物,如果是寒凉性体质的女性还是要小吃。

蘑菇-水疗润泽肌肤

泡蘑菇的水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可以用泡过蘑菇的水给小腿和胳膊等部位充分补水,因为小腿和胳膊等部位是很容易干燥的,这时候可以让表皮细胞充分吸收水分,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柔软而白嫩。

大豆-时尚美人标签

网传有一句话:不知道怎么能算时尚美人,大豆是很多时尚美人的最爱,大豆中的异黄酮是植物性激素,美容效果是非常不错的,简直就是为熟女量身定做的抗老食谱。大豆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类似于女性的荷尔蒙激素,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给肌肤吃豆腐

可以自己用豆腐做面膜,先将豆腐用勺子压碎,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少量的绿茶粉和薏仁粉以及绿豆粉,然后涂在脸上,15分钟之后洗干净,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白嫩。

酸奶-抗衰老先知之饮

酸奶是女性朋友无法抗拒的一种饮品,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不仅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特别是对一些肠胃虚弱的女性能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能起到健胃健脾的功效。

温馨提示

不同食物有不同的功效,对人体贡献也会不同,但是不管怎么样,食物是我们生命之源,也是女性调节容颜的法宝。化妆品虽然能起到短暂的效果,但是想要长期保养,还是需要选择良好的食物进行调养。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颜的食物 护肤食品 女人

呵护皮肤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应该多吃!

我们都懂得用护肤品来呵护自己的皮肤,可是有一些女性经常补水和保湿,却还不见皮肤变得水嫩,其实要想皮肤变得水嫩与平时的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详细>>

女人驻颜王牌食物有哪些?女人美容的四大王牌食物

美国早已盛传“不吃豆,怎么能算时尚美人”?大豆中的异黄酮是植物性激素,美容效果早已受到公认,简直就是为熟女量身定做的抗老食谱。详细>>

酸味食物会让女人越吃越漂亮? 女性应多吃的食物!

有一些女性喜欢吃酸味食物,其实经常吃一些酸味食物的好处是比较多的,不仅可以增强食欲,可让自己保持好心情,而且可以起到养颜的功效。特别夏季……详细>>

女性秋季养颜应该怎么吃?有哪些必吃的美白食物?

秋天的天气渐渐变冷了,大家在这个时候更应该照顾好自己的皮肤,容不得一点点的粗心,否则干燥的皮肤很容易有问题,如果这个季节想要自己的皮肤变……详细>>

女人养生养颜经 如何容颜不老

女人养生养颜经 如何容颜不老?女人想要容颜不老,其实最重要的是身体的气血是否充盈决定的。穴位按摩+食疗养生,再结合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平和……详细>>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