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护肤品见效需要多长时间?中医有没有什么护肤偏方

2018-04-26 09:15:28      

脸,是给人最直接的一个印象,脸好看,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会更好;而且保养好自己的脸,也是一个悦己的过程。因此现在很多人都会买买护肤品,给自己的脸做一个防护和保养,在颜值下降,皮肤变差的时候,护肤品就显得尤其重要。

很多人都妄想着今天做一个护肤,明天就可以容光焕发地出现在别人的面前。然而护肤品并不是神药,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只要不断地使用,日积月累才能呈现出美肤的效果。那么护肤品见效一般需要多久时间呢?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孙乐栋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曾表示护肤品一般需要大约两个月时间才能见效,如果是想要达到美白的效果,这个见效时间还需要更长。除非是敏感肌肤,在使用合适护肤品后,可以在3天左右看到明显的效果。否则中性、油性、干性皮肤使用保湿除皱等的护肤品,都需要起码两个月才能看到效果,若是美白类护肤品,一般则需要六个月左右才会见效。

市面上的护肤品一般是化学制品,很多人为了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会追求一些打着“纯天然”口号的护肤品,或者是自制护肤品。纯天然产品一般非常少见,即使是大品牌的“纯天然”化妆品,也只是添加了一些植物萃取精华而已。因此很多人追求自制护肤品,自制的护肤品一般只适合自己使用,例如给自己调一个蜂蜜面膜、黄瓜面膜等。

其实我国古代也有流传下来一些护肤方法,现代中医的一些护肤方法基本是经后人整理的宫廷传统护肤方,所以中医在护肤方面也有一定优势。中医护肤小偏方中使用最多的是珍珠粉,不论是适当内服,还是外敷珍珠粉,都有助于增加皮肤润泽度,起到美白护肤的作用。但是在选择和使用珍珠粉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否则容易引起毛孔堵塞。此外,食疗护肤也是中医护肤的一大重点,例如可以适量食用红枣、阿胶、等,对改善皮肤不够滋润红润也有一定的作用。红参泡水喝也有一定的护肤作用,以及一些果茶、花茶等等也有护肤的效果,还有银耳也有美容养颜,滋润皮肤的作用。

除了以上养颜食品,经常吃水果、蔬菜,适当地补充维生素,多喝水;然后每天按时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多运动都是最好的。最健康的护肤方法。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中医护肤偏方 护肤品

护肤品便宜的和贵的有什么区别?应怎样选择护肤品?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获取相关的讯息,而有些文章说,护肤品便宜的和贵的其实是一样的,就是广告费不同价格才会这么……详细>>

护肤品有没有纯天然产品?自制食物护肤方法好吗

追求美,是世人的通病,有人追求美好的事物、风景、感情等等,当然,有更多的人追求美好的人以及美好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美,是很多人每天奋斗的……详细>>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药妆品牌在全球日益升温,许多人开时关注药妆品牌,也许药妆在欧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而在中国大陆,药妆还属……详细>>

纳米材料在护肤品里有没有问题?

很多护肤品里会使用纳米材料,人们经常对此感到担忧:纳米材料在护肤品里有没有问题?这篇文章就为大家普及纳米材料。详细>>

什么是护肤品?如何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有的女生好像到了一定的年龄后,都开始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虽然每个人都在非常热心的讨论着护肤品,但是到底什么才是护……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