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后背容易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2018-05-11 09:35:10      

  最近,很多人都出现了背后长痘痘的问题。其大致是,背上会长一些颗粒物,有时候甚至会长满整个背部。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中的原因是什么?那么,究竟是什么促使了我们背后长痘痘呢?

  首先我们在生活中,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很容易流汗,或者不管在哪个季节,只要运动之后我们背部就会很容易出汗,很多人在背部出汗时,没有及时的做到背部清洁。所以,这时候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使我们背部出现发炎的状况,一旦我们背部发炎,最容易出现的就是长痘痘。很多人是因为自己在运动过后,流汗的同时衣服紧贴在身体上。导致身体背部不能够及时的散热,从而使自己背部达到一个很闷的状态,这种情况也是很容易引发背部长痘痘的。

  其次,很多人在洗完澡后都不会将背部擦拭干净。这时候背部会残留一些水分,而往往这时候很多人都会穿上衣服,这时候就很容易导致自己背部上的水分被衣服吸收。而吸收了背部水份的衣服会变得很湿,这时候很湿的衣服贴在自己的身体上,这种潮湿的环境更容易是细菌滋生。细菌一旦滋生就很容易导致背部发炎,就像背部出汗一样,衣服粘在背部上,同样导致的就是背部长痘痘。

  最后,还有一种情况会引发背部长痘痘。那就是在洗澡时,如果你擦拭的沐浴露没有洗干净的话,也是很容易使自己的背部长痘痘的。虽然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但其实,我们的洗护用品中,是存在着非常多的化学物质的。沐浴露如同化妆品一样,化妆品如果没有卸干净的话,是很容易使自己的面部肌肤受到伤害的。我们身体的背部也是一样,沐浴露没有洗干净的话,它所残留的化学物质会在我们的背上,也容易引起我们背部发炎。

  所以,背部之所以会长痘痘,多数情况下都是我们没有及时的做好对背部的清洁护理。我们平常所要做到的是使自己的背部处在一个清洁,通风的状态下,最好在我们运动出汗过后,能够及时的洗澡,并且换好干净的义务。平时在洗澡后要擦干身体,使用沐浴露时一定要注意将沐浴露洗干净,不要将沐浴露留在自己的肌肤上。这样才能够改善我们背后长痘痘的问题。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原因 痘痘 后背长痘

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发现在这个越发干燥的季节?,粉刺却激增起来,不是长在脸上的粉刺而是出现在背部,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详细>>

后背长痘痘

本文导读:从学生时期开始困扰的“青春痘”随着换季的来临又开始肆无忌惮地袭来,告别青春期的美好与哀愁,迎来了成人时期所要经历的蜕变。空气……详细>>

脖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烦死了,又长痘痘了!”经常会听到很多的MM这样抱怨,有些女性甚至和痘痘已经抗争了好久都没有打败它。那颈部、下巴长痘痘的原因以及颈部、下……详细>>

左脸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了痘,必须了解是什么原因所引起,这样才能解决脸部痘痘问题。详细>>

眉心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眉心长痘痘是什么原因,为什么眉心长痘,眉心是少见的长痘部位,那么这个部位该怎么解决痘痘问题,眉心长痘怎么办,不用烦恼,今天就告诉你长痘……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