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该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收敛

2018-05-12 09:10:34      

现在很多的人都出现了毛孔粗大的问题,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平时没有积极的保护好自己的皮肤,有很多的人在自己脸部出现痘痘时都喜欢用手去挤,但其实这种方法是万万不可取的。因为手上有很多的细菌,挤痘痘时一旦没有处理好,痘痘所在的区域很容易发炎,这样的话会很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的问题。那为了能够改善自己毛孔粗大的问题,我们可以怎样做呢?

首先,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加强平时对脸部的护理,比如说在化妆前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脸部的护理。尤其是在化妆后卸妆时,一定要用卸妆水擦干净,不能让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残留在自己的脸部上,这些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很容易使自己的脸部受到污染,一旦严重发炎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平常在使用化妆品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做到积极的对脸部的护理,不要因为懒惰而伤了自己的皮肤。

其次,一旦毛孔粗大的话,我们就要加强对自己平时饮食方面的注意。毛孔粗大后,不能够再食用含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食用含有刺激性的食物的话,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再此粗大,相信这是很多人都不想要的。所以在平常生活中,我们应尽量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平常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平常吃饭时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多吃青菜,多喝汤。这样更容易进行好的皮肤护理。

最后,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熬夜。其实熬夜对身体是十分不好的,常常熬夜的话,毛孔更容易分泌油脂。这样一来,毛孔粗大的问题是很难得到改善的。所以,我们在平常应该适当补充我们自己的睡眠,平常要少熬夜,做到至少每天能够睡七个小时以上。虽然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难以做到,但养成良好的睡眠对自己皮肤是非常好的。很多人会发现,当自己的睡眠状况改善之后,自己的皮肤状况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所以,我们之所以会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主要还是我们平常对自己的皮肤管理不上心。我们所要做到的是经常清洁我们的面部,平时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和睡眠习惯。饮食的话,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睡眠一定要有最佳的睡眠状态。一直保持这样的话,我相信很多人毛孔粗大的问题都可以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方法 粗大 毛孔

白醋甘油能够改善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应该怎么办?

脸部毛孔粗大的话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脸部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皮肤干燥、容易滋生皱纹等,如果想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就应该积极的改善毛孔粗……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呢?这5种方法可以收缩毛孔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肌肤状态,能够使颜值有所提高,但有些爱美人士却因为毛孔粗大而感到特别的烦恼,因为毛孔粗大会使皮肤看起……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告别毛孔粗大

导致脸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吸烟喝酒、用手去挤压毛孔等。毛孔粗大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皮肤黯淡无光。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