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呵护皮肤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应该多吃!

2018-05-18 09:43:05      

我们都懂得用护肤品来呵护自己的皮肤,可是有一些女性经常补水和保湿,却还不见皮肤变得水嫩,其实要想皮肤变得水嫩与平时的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起到护肤作用,女性不妨多吃这些食物来保养皮肤。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护肤:

能呵护皮肤的食物有哪些?

一、西兰花:增强皮肤的免疫功能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起到增强皮肤抗损伤的能力,还能够帮助皮肤保持弹性与光泽。

二、猕猴桃:消除雀斑和斑点

猕猴桃是一种水果之王,富含维生素c能够起到干扰黑色素生成的作用,而且能够预防色素沉着,可以让皮肤保持白皙,并且可以消除皮肤上所有的斑点,特别是消除雀斑有很明显的效果。

三、胡萝卜: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胡萝卜素可以减少皮肤发生皱纹,能够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可以让皮肤保持润泽细嫩。

四、大豆:防止色素沉着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起到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最后就能够达到抑制皮肤衰老的作用,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并且可以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上。

五、肉皮:充盈皮肤

肉皮是富含胶原蛋白的,而且还含有弹性蛋白,胶原蛋白可以让皮肤细胞变得丰满,就能够达到充盈皮肤和减少皱纹的作用,弹性蛋白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

六、西红柿:扶平皮肤的新皱纹

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能够帮助皮肤抚皮肤上的皱纹,可以让皮肤保持细嫩而光滑,经常吃西红柿是不容易出现黑眼圈的,而且不容易被晒伤。

七、蜂蜜:保持皮肤红润有光泽

蜂蜜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糖类和多种营养物质,蜂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而全面的,经常喝蜂蜜可以让皮肤保持红润而很有光泽。

八、三文鱼:防止皱纹出现

三文鱼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能够消除损伤皮肤的胶原,能够保护皮肤的保湿因子的活性物质,可以有效的防止皱纹的出现,能够避免皮肤变得粗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呵护皮肤食物 护肤食谱 护肤

呵护女人容颜的王牌食物有哪些? 女性应该多吃!

在女性朋友的日常保健中,除了发化妆品和美容护肤品保养之外,能够帮助女性打造出美丽容颜的还有我们生活当中必需的食物,植物不仅可以提供我们身……详细>>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冬天到了,不少人的皮肤都开始出现干燥的现象。女性皮肤水分不足化妆的时候会卡粉,所以在冬季补水是一个重要的话题。其实我们平常要补水,不仅需……详细>>

细数能够美容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应该多吃!

现在的女性都是比较爱美的,会想尽办法让自己的皮肤变的容光焕发,会经常使用一些高级的护肤品来对皮肤进行保养,其实在平时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这几种食物虽然难吃但能美容 女性要多吃!

在日常中,有很多食物是非常遭到嫌弃的,因为它们的味道不好,让人难以下咽。因此它们也成了人们口中所说的难吃食物。但是这些食物虽然味道不好,……详细>>

冬天应该怎么呵护皮肤?你应掌握这4个护肤小技巧

现在冬天有很多人皮肤会变得特别敏感,其实很多人的敏感皮肤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不注意皮肤的护理导致的。所以,在冬季更应该做好皮肤的保……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