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什么是皮赘?皮赘是怎样引起的?

2018-04-28 17:37:24      

生活中听到皮赘这个词还是比较少的,许多人都不知道皮赘是什么东西,不过人们听到皮赘这个词可能想到的就是皮肤上有赘肉,并不是这样的,那么皮赘到底是什么,又是怎么引起的呢?

皮赘其实就是皮肤增生出现的一些小的赘生物,这种出现大部分都是在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一般年轻人不会出现,因为年轻人的皮肤状态比较好。皮赘是一种皮肤软纤维瘤,产生的主要原因也就是皮肤老化,当自己的皮肤慢慢变老的时候就很容易形成皮赘,长了皮赘之后,不用太过于担心,并没有什么大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不过当自己的皮赘比较大块的时候,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看一下是不是另外的一些疾病,有可能是因为淋巴结肿大。一般来说,皮赘的可能性比较大,其实皮赘是可以预防的,只要预防的好,在自己中老年人的时候就不会有很大的问题。皮赘主要是因为皮肤老化所引起的,所以就要从预防皮肤老化开始预防。

怎么预防皮赘的发生?

1、首先,从年轻的时候开始保养自己的皮肤,尽量不要让自己的皮肤老化,可以每天使用一些护肤品,护肤品不仅仅只是使用在脸上,身体上也是可以用的。

2、平时的时候也要尽量减少被太阳直接暴晒,紫外线比较强烈的时候可以涂防晒霜,涂了防晒霜之后就可以减少太阳的直接暴晒,也就不会让自己的皮肤那么容易老去了,并且还可以有不用被晒黑的好处。

3、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内调,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多喝水,可以排出身体里面的一些废物和垃圾,让身体变得更健康,也是一种美容的方法。

4、还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保持营养的平衡,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俗话说,身体上的病都是吃出来的,所以在饮食上面都要多加注意。平时的时候也可以给自己的皮肤适当的按摩一下,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循环,也可以延缓衰老的时间。

如果出现了皮赘不要太过于担心,毕竟皮赘不是很大的问题,出现了皮赘之后也可以进行保养,如果自己觉得受不了的话,也可以通过一些激光手术来消除,不过这些手术要在正规的医院进行,不要去一些不正规的医院,不然很有可能会让自己的皮赘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题肌肤 护肤 皮赘

什么是鸡皮肤?鸡皮肤如何有效缓解

爱美的女士,夏天总想着穿得清凉些,无奈一腿的“鸡皮肤”,让她们很是烦恼:穿长裤吧,自己热;穿短裤吧,旁人看到这样的皮肤觉得不自在,一个踉……详细>>

怎样可以去掉红血丝 这些方法让你轻松祛除

脸上红血丝一旦出现,就意味着我们要开始细心呵护了,那么怎样可以去掉红血丝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去红血丝简单的方法,让你肌肤恢复白皙圆滑。详细>>

怎样有效祛除黑眼圈 推荐七个小窍门

有黑眼圈的美女,即使穿着得体、皮肤不错,也会显得精神、气色差而减分。熬夜、晚睡、甚至长期黑眼圈该怎么办呢,下面教大家去黑眼圈的几个妙招。详细>>

鱼尾纹是怎样形成的?什么方法可改善鱼尾纹

女性的容颜很多时候都是女生最看中的,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再美丽的容颜都会慢慢老去,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多注意一些事项,那么就能……详细>>

问题肌肤补水要注意什么 让你的皮肤水嫩透亮

相信每个干皮货敏感都会或多或少遇到过过敏的情况,那么干性皮肤过敏和敏感性皮肤究竟怎么办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有效防治皮肤过敏的方法,让你的……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