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容易引起长痘的坏习惯有哪些?

2018-05-20 09:17:20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种情况都可能会引发一些皮肤类的问题,比如说长痘痘就是最常见但也最困扰着人们的一种问题,尤其是在人们还处于年轻的时候皮肤分泌的油脂比较多,新陈代谢可能也比较旺盛,所以也更容易长痘痘。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长痘痘就是因为脸上不干净,然后毛孔中堵塞了一些脏东西才会长痘痘,所以就开始过度的洗脸,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这样是很有可能会导致反复长痘痘的,虽然清洁是保持皮肤状态最好的基本方法,但是一般每天一个人洗两次脸就已经足够了,洗太多的脸会刺激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这样更容易让细菌生长了。

然后还有可能大家都会有一些奇怪的小习惯,比如说很习惯把手放在脸上和腮部,虽然这样可以让手臂支撑头脑的一部分,减轻颈部的压力,但是长时间的进行这个动作其实也是不好的,因为手上是很容易逗留细菌的,经常性的摸脸而又不能做到经常洗手的话就很容易把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去,这样就给脸上长痘痘创造机会了。

还有就是当运动或者长时间的让身体处于温度较高的环境之下,然后脸上就会留许多的汗,但是很多人都会任汗水在脸上流淌不去擦拭,这样的话其实是很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的。一般情况下,细菌只能在碱性的环境下进行生长和繁殖,但是如果是处于汗水的环境下,对于细菌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生产环境,因为汗水也是呈弱碱性的,所以如果流完汗之后没有立马擦干,细菌就有可能会趁机而入开始在脸上增长了。

还有一个就是清洁的工具其实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长期的使用某一毛巾不进行更换的话,也很有可能会导致细菌的滋生,虽然看上去挺干净的,但是其中会藏匿着许多肉眼看不到的尘螨等细菌物质,所以至少每周要更换一次毛巾,每天都要用干净的毛巾洗脸,这样也是可以很大程度上的解决掉脸上容易长痘的毛病。

除了注意以上的一些习惯之外,还要控制好平时的饮食,尽量吃东西清淡一点,不要过于重口味,尤其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吃的清淡一点可以降低体内的火气,皮肤自然而然也就不容易长痘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习惯 引发原因 长痘

痘痘问题肌:长痘因为5大坏习惯

问题肌肤当中,长痘无法是女孩们极其厌恶的!平时就要注意肌肤清洁保养,长痘的五大习惯,你有哪些呢?快来看看...详细>>

哪些坏习惯容易让男人长痘痘

一天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它的天……详细>>

皮肤经常长痘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这5大坏习惯导致

皮肤长痘痘是一件很影响外观的事情,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简直不能接受,她们在发现脸上有痘时会采取各种方法消灭,但有些发现自己在消灭痘痘后还是……详细>>

哪些坏习惯容易让男人长痘痘!

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却会“恶化”青春痘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能力,并使血液中的维生素K的品质降低,……详细>>

嘴巴周围为什么容易长痘呢?

在医学上,皮肤是反应人内脏健康程度的重要器官,所以密切关注皮肤的状态尤为重要,而嘴巴周围的皮脂腺并不是很丰富,所以当嘴巴周围的皮肤长满了……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