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脸色发黄是因为什么?肝脏排毒吃什么

2018-06-01 09:35:03      

脸色发黄可能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好,睡眠不足,熬夜,上火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脸色发黄,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气血亏虚,这种情况要注意休息会有所好转,但是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肝脏问题,肝火旺盛气血亏虚就会导致面色发黄。如果是肝脏问题你就需要注意了,肝脏有问题就需要及时调整为肝脏排毒,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列几样可以给肝脏排毒的食物。

一、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效果很好的排毒食物。胡萝卜中的果胶可以吸收血液中的有毒物质,使得血液中有毒物质的含量更低。胡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促进肝脏毒素的排出还可以减少肝脏中的脂肪。

二、猪血,在我国古代就有食用动物的血有排毒作用的说法,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也有所记载猪血有解毒的功效,猪血对肝脏排毒也有一定的作用,在这空气污染严重的今天,每天吃点猪血,可以更加健康。

三、绿豆,大家都知道在夏天三十多度的天气里来一碗冰凉的绿豆水,简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其实绿豆也有着极强的解毒作用,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对肝脏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长痘痘上火的朋友们,吃绿豆可以祛痘降火。

四、绿色食物,绿色蔬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绿色蔬菜中还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壁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保证毒素的排出。绿色蔬菜一般都有护肝的作用,所以要少吃肉多吃蔬菜,忌辛辣油腻。

五、多喝水,水乃生命之源,正常的饮用水对人的身体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当然有问题的水就另当别论了,多喝水可以补充人体的水分,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有利于废物的排出,废物排出可以使得肝脏的压力减少。

以上是养肝护肝的几种方式,大家参考一下好好坚持,肝脏功能慢慢的就会有所改善。不过大家在养肝护肝的过程中要好切记少吃糖和加工食品,这些食品会阻碍身体系统的工作速度,肝脏排毒更慢。辛辣对肝有所损伤所以肝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豆制品最好也不要吃,豆制品本来可以补肝,但是对肝脏不好的人来说那样只会加大肝的压力,因此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 美容 皮肤

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 5款食物健康排毒养颜又塑身

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女性只有有效的排毒养颜,才可以达到强身健体、抗衰老的效果,女性吃什么才可以有效的排毒养颜吗?详细>>

吃什么排毒美颜 6招美颜排毒完美塑身

人体有五大主要排毒器官和系统,它们是肠道、肝胆、淋巴、肾脏和皮肤。这些器官和系统的协调工作使人体处于平衡和谐的状态,过多的毒素会使它们超……详细>>

秋天吃什么润肤排毒 推荐10种食物

秋季是一个适宜养生和进补的好季节,所以大家要抓住这个时机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那么秋季吃什么好呢?下面来看看教大家秋天怎么吃润肤排毒,一块……详细>>

为什么家庭煮妇脸色易发黄 炒完菜记得要洗脸

很多女性在结婚,并且有了孩子之后,会选择做全职妈妈,然后每天过上做家务、带孩子的生活。大部分妈妈在结婚之后,可能不会再注重保养,久而久之……详细>>

七日排毒食谱吃出红润脸色

 人体无时无刻不处在毒素的侵扰之中,来自外界的有害物质叫做外毒,来自人体的代谢废物叫做内毒。中医所谓排毒,就是打通人体的管道,排出毒素。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