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长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2018-05-28 08:51:17      

可能许多朋友们都有这样的问题,自己照镜子看上去,脸上干干净净啥都没有,皮肤很好的感觉,但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脸上有很多肉色的小疙瘩,摸上去也是凹凸不平的感觉很不舒服。这些疙瘩属于痤疮的一种,是闭合性粉刺。这种小疙瘩的出现有多种原因,但是大体上来说大概有下面几种原因。

一、皮肤未清理干净,洗脸是皮肤护理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不把皮肤清理干净其他的什么都是白扯,但是洗脸也是我们经常会忽略的一步,有的人每天用很多补水面膜却不注意洁面问题,痘痘不见好转,反而更甚。洗脸的时候要注意水的温度要适宜,温度太高了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温度过低又无法起到洁面的效果,洗脸时不要只用清水也要用一些温和不刺激的洗面奶,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洁面效果。洗面奶要洗干净,不要有残留。

二、辐射,长期在电脑或者手机面前的人比较容易长痘痘,是因为手机和电脑都有着很强的辐射,这些辐射会破坏皮肤的平衡性,引起皮肤过量出油,从而导致痘痘的出现,所以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有时候也要放下手机离开电脑,看一看外边的景色,这样对眼睛和皮肤都好。

三、卸妆没卸干净,女生化妆用的粉底,还有防晒,在每天睡觉之前应该清理干净,如果没清理干净就有可能,阻碍肌肤呼吸排毒,从而让那些小疙瘩有机可乘。

四、忽视补水,预防痘痘虽然要保持面部清洁,但是也不要过度清洁,每天洁面最多不要超过三次,超过三次可能会破坏皮肤的保护膜,不仅不能预防,还有可能更容易长痘痘。洁面之后皮肤较干燥,这个时候需要用一些补水产品补水,保持皮肤的水润,因为干燥的皮肤容易爆痘痘。

五、饮食习惯不健康,所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要想预防痘痘就要管好自己的嘴,辛辣油腻的垃圾食品,比如烧烤火锅,炸鸡汉堡之类的食物,这些东西吃下去不仅会发胖,还会使皮肤出油更多,更容易滋生痘痘,不仅是这些垃圾食品,任何高油高糖的东西都要少吃。

六、熬夜或者睡眠不足,所谓美容觉,不只是说说而已,按时睡觉睡眠充足会让人的皮肤状态变得更好,而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生活作息混乱,会使皮肤变差,长各种小痘痘,还有肝脏问题。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疙瘩 皮肤 美容

皮肤长小疙瘩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改善

有人发现自己的皮肤上长了一些小疙瘩,摸上去一粒粒的凸起,用冷敷、热敷,这些小疙瘩仍然没有消失。此时,有人会怀疑这是皮肤的一种病变,那么这……详细>>

脸上皮肤粗糙是什么原因

根据水油平衡的标准,皮肤可分为4种。即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其中中性皮肤,是最健康的皮肤状态,汗腺皮脂腺的分泌适中,……详细>>

脸上长脂肪粒的4个原因 消灭小疙瘩有妙方

脸上长脂肪粒怎么办?脂肪粒是众多爱美的女性朋友最烦恼的肌肤问题之一,它白色的、如针头般大小,牢牢的驻扎在白皙光滑的皮肤上,让人有种处之而……详细>>

脸上起皮是什么原因 八个小妙招远离干燥

相信爱美的人士一定为脸上起皮怎么办而困扰着,大家也一定尝试过不少针对脸上起皮怎么办的解决方法,但是真正真正能解决“脸上起皮怎么办”这个难……详细>>

毛孔堵塞起小疙瘩的原因

相信大家对于毛孔堵塞起小疙瘩这样的症状肯定不会太过于陌生的吧,毛孔堵塞起小疙瘩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症状,毛孔堵塞起小疙瘩虽然不会威胁到我们的……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