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吃太多盐会变丑?摄入盐过多有什么危害

2018-06-01 09:53:14      

盐,一种咸的物质,属于化合物,平时作为一种调味品广为大家使用,是一种十分廉价而且常见的物质。我们平常最多接触的是食用盐,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容易就可以买到,其来源于海水,经专业人员提炼而成。

盐的主要成分中含有钠,要知道钠对人体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促进新陈代谢以及神经传导,肌肉收缩具有重要作用。盐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调味,在做菜过程中起到去味提鲜的作用,另外,盐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小妙招可以运用,比如去污清洁的作用,只需要与其他一些物质混合即可。

物极必反,盐虽然对人的身体有益,但是如果过量摄入的话反而会损坏身体机能,关于吃太多盐会变丑的传闻呢,有其一定的道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吃盐的确会导致一些问题产生,比如,身体水肿,人在吃盐过多后会产生口渴的感觉,需要喝大量的水来稀释盐分,而血液中的盐分子会留住水分子,从而使血压升高,血管膨胀,长此以往,会对血管造成压力。

另外,也会导致皮肤变差,人体在摄入较为干燥的食品时,同时摄入大量的钠,因此体内的水分要抽离出来分解盐分,就会导致水分散失,所以会使皮肤缺水,肤质变差。其次,还会导致消化道及口腔黏膜损伤,这是因为细胞缺水受损乃至破裂,再由肠道进入血液,导致血压升高,扩张血管壁,加大血管压力,通俗的讲,与我们平时吃的各类腌制食品相似,吃太多的盐就相当于腌制自己的身体内部系统。

还有就是导致骨质疏松,这是因为吃盐太多会导致钠与钙发生化学反应,使人体内的钙元素流失,尤其对于老年人以及缺钙人群最为严重。最后,吃太多的盐还会损伤咽喉,更易出现炎症,进而引起口腔溃疡等症状。医生常说的调养少油盐就是这个道理。

总而言之,凡事有利就有弊,那么我们就要把握好一个度,人体一日中需要摄入的盐量其实也有一个公认标准的,尽管不同地区的人群可能会有偏差,但是就国际标准来说,我国人民的摄盐量是超标的,国民减盐势在必行,少吃腌制食品,更换口味,咸淡搭配,有益健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太多盐危害 护肤

你尝试过用盐洗脸吗?用盐洗脸好处多多!

在大家的印象中,盐一般是厨房里常用的调味品,大家不会联想到和它护肤有怎样的关系,其实盐是可以用在脸上的,而且功效是非常的多的,下面一起来……详细>>

用盐洗脸有什么好处 “食盐美容”听过没

盐不仅仅是我们食物的调味料,还是可以用作肌肤护理的有用材料。一般妇女都爱用化妆品美容,而日本妇女近来崇尚“食盐美容”。一般经过一星期左右……详细>>

用盐洗脸有什么好处

往往我们T形区是出油最多的地方,尤其是油性肤质的人,全年肌肤都保持出油状态,不妨用盐水来控油,先将皮肤湿润,用少量细盐擦在皮肤上按摩几分……详细>>

盐和醋洗脸有什么好处

用盐洗脸最先想到的好处是消炎。具体的做发是:每星期有两天晚上在洗脸的水中加入半勺的盐,等盐完全溶解在水里再按正常步骤洗脸。如果用的是专门……详细>>

盐和醋洗脸有什么好处

用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杂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啦),……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