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头发应该怎么护理?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5-23 09:12:57      

很多长发美女都会有相同的烦恼,那就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让自己也能拥有一头健康柔顺的秀发,因为头发对于女人来说是另外一张脸,一头充满光泽、顺滑迷人的秀发是可以给自己加很多分的,让整个人都看起来活力满满和充满自信。那么护理头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1、正确使用洗发露。在选择洗发露时,应该选择滋润性比较强的,最好搭配护发素,每次洗完头发后,坚持使用护发素,增强头发的柔顺度,注意护发素一定要冲洗干净。

2、调整洗发水的用量。把你之前用的洗发水用量减半,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头皮的油脂分泌越来越少,泡沫丰盈的洗发水可以很好的清除头皮油脂,适当减少洗发水的用量,可以让头皮的水油平衡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从而达到保护头发的效果。

3、掌握洗头的次数。每个人的发质不一样,洗头发的次数也不相同,粗硬发质的女性,可以减少洗发的次数,因为这种发质油脂不容易形成。那么细软发质的女性,则可以增加洗头次数,细软发质很容易吸收油脂,油脂会让头发变扁塌,使头发看起来更少,所以细软头发的女性可以增加洗头次数。

护理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1、不经常染烫。烫染头发确实是对头发最大的伤害,现在市场上用的最多的是化学烫发,烫发的过程中会使头皮表面的鳞片遭到破坏,容易时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的状态,很容易使头发发黄、发脆,易脱落、没有光泽和没有弹性等。染发剂和漂白剂的化学成分会伤害头发的长度跟光泽,如果染发的话,可以选择暂时性的染发剂,但是染发的频率也一定要控制好。

2、不使用吹风机。但洗完头发后最好是选择自然风干,因为吹风机靠高温烘烤,只会让头发变得干燥。

3、经常剪发。所谓的经常剪发,当然是指剪掉分叉的头发,头发的生长速度为每个月平均1.5cm左右,那么长发女性最好每两个月剪掉发梢的8毫米左右的头发,只要看见分叉的就毫不犹豫的剪掉。

美丽,不妨从头做起,只选对的护发品,不选贵的,只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得到最佳的护发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注意事项 头发护理方法 头发护理

头发护理应该怎么做呢? 可以教你两招

在电视上,总是看到各种洗发水广告上的美女长发飘飘,光泽四射的模样,看起来真的是动感十足。实际上,电视上的明星打广告时的秀发大多都是P的,……详细>>

应该怎样护理头发才好呢?护理原则有哪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的头发总是爱掉,而且这些人往往头发都比较稀少,这样的人群往往非常的自卑,甚至有的女生不敢留长头发,只敢留短短的……详细>>

头发护理有哪些误区? 应该掌握头发护理的小常识!

现在的女性对头发的护理还是比较讲究的,都想拥有一头秀发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而自信,但是有很多女性对头发护理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误区的。很多……详细>>

怎么可以让头发更柔顺? 染发要注意哪些方面?

许多爱美的人都会用烫发和染发让头发看上去更加的漂亮,从健康美容的角度来看,这些行为对头发是非常有害的。如果经常染头发,会让头发变黄,容易……详细>>

接头发的方法有哪些 接发要注意这些事项

很多美女都喜欢长发飘飘的感觉,但是头发短,可长得慢,这时接发就是满足了想要拥有长发人的需求,并能让女生的气质体现得更全面。下面来看看接……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