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容易长黑头是什么原因?如何有效去除黑头呢

2018-05-23 09:14:44      

  黑头是人体脸部皮肤,容易出现的问题之一,它又名黑头粉刺,是由于皮肤所产生的油脂堵塞毛孔,油脂在空气中吸收脏东西,氧化变硬发臭发黑,从而形成黑头。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因此毛孔的大小以及黑头的生长情况,都会不同,即使你的护肤工作,与别人的都一样,但你的皮肤状况不一定与别人相同。

  容易长黑头的第一个原因是过度在阳光下曝晒,紫外线的过多渗入皮肤,就会容易导致表皮细胞的代谢紊乱,还有可能会使皮肤的结缔组织失去弹性,从而导致皮肤粗糙暗哑,毛孔增大,皮肤容易出油,从而有利于长出黑头。阳光是皮肤老化的推手,黑色素则能够保护皮肤不受到阳光的侵害。

  第二个原因是随着天气的炎热,人们就会想要一直去洗脸保持皮肤的干爽。不停的洗脸卸妆,以为这样子可以告别油腻,但是这样子只能去除脸部表层皮肤的油脂,并不能够控制,人体内油脂的分泌,反而还会因为清洁过于勤快,让皮肤发生,干燥脱皮,粗糙暗哑的情况,我,造成更大的伤害。

  第三个原因是高温的环境。高温的环境更容易扩张毛孔,根据统计,人们在高温环境下毛孔会增大,人体分泌的油脂也会增加。因此在夏天时,脸上,出现粉刺,和痘痘的几率你冬天要大,而且在刚进入夏季时,电视上的控油还有祛痘产品广告会增加,这都是由于夏季时皮肤问题会较多。

  第四个原因是人体压力和荷尔蒙分泌失调。很多人都会在生理期时发现,本来皮肤状况还不错却突然长了许多痘痘。这是因为人是处于动态的平衡之下,如果内分泌失调,或者精神压力增大,身体就会产生一些症状来提醒自己,比如皮肤的油脂分泌量会增加。

  第五个原因是饮食不当。其实油炸食物并不会引起人体皮肤油脂分泌量的变化,皮肤油脂的分泌量,是由体质和荷尔蒙这两个因素共同决定的。如果饮食中的荷尔蒙过多,就容易使人体内的荷尔蒙失调,刺激雄性激素和肾上腺激素的分泌,从而使皮肤出现粉刺和痘痘。

  黑头可以通过蛋清盐巴,或者使用鸡蛋壳来去除。当然也可以使用专业的去黑头贴,来粘除黑头,使用黑头贴前应该先使用护肤品使黑头软化,再将黑头贴粘附于有黑头的地方。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缓解 黑头

什么原因导致长黑头?如何有效去黑头?

很多人鼻子上会有密密麻麻的小黑头,俗称草莓鼻。那么草莓鼻是怎么形成的呢?为什么会长黑头?我们又该如何有效去除黑头?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皮肤有黑头怎么办 如何有效去除黑头

黑头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皮脂腺分泌过度。这种分泌过度会导致皮肤毛孔变粗。毛孔中的油脂聚集并硬化成为楔状,毛孔就被硬化的油脂堵塞。因为毛孔是开……详细>>

去除黑头的误区

很多人都会用手挤,但由于指甲易藏细菌,所以容易引致皮肤发炎,而且毛孔会越变越大。详细>>

怎样去除黑头

想要拥有光洁滑嫩的肌肤,是大多数MM的心愿。可是一颗颗的黑头,总是困扰着我们。无论用什么方法总是不能完全去除!其实,黑头是有我们的油脂……详细>>

黑头产生的原因 如何有效祛除黑头

在护肤路上,最令人困扰的就是如何去黑头了,鼻子上有黑头可真是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黑头是怎么产生的呢?如何有效祛除黑头?下面赶紧来看看……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