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孕期该怎么护肤?孕期护肤方法有哪些

2018-05-24 09:14:45      

怀孕生孩子是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做什么吃什么都需要考虑孩子的营养状况,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但是爱美的女性却又不一样生完孩子就变成黄脸婆,因而在怀孕期间也会注意自身的皮肤状况,那么,在孕期护肤的方法有哪些呢?

第一是注意进食食物的选择。食物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人们的皮肤状况,肉类食物偏碱,虽然不会让肌肤缺水但也不会给皮肤补水。蔬菜水果类的绿色食物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刺激血液循环,加快人体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使肌肤更具活力。但并不是所有的蔬菜水果都适合护肤,像芹菜中含有的绿色素就容易扰乱人体皮肤的免疫系统,从而使人们在夏天更容易晒伤。

第二是化妆品的选择。购买化妆品前一定要看清楚它的组成成分,含有色素酒精香精的产品一律不能用,因为这些成分中的重金属容易损伤皮肤并且影响胎儿的生长,严重的还会引起皮肤癌和胎儿的发育。

当然孕妇护肤不同的的肤质要选择适合的护肤品。因为每个人的肤质各不相同,有油性,干性,中性,混合性质的皮肤。在选择化妆品前最好检查自己的皮肤性质,然后选择化妆品,而且孕妇在怀孕期间肤质会发生一定的激素改变,因此更加需要注意试用,如果发现瘙痒疼痛等症状应立即停止。

除此之外,祛斑美白护肤品都不应该在孕期使用,因为这类化妆品中含有汞重金属,容易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也就会间接地破坏胎儿的成长环境。购买护肤品时,还需要注意购买知名度较高的产品,关注质量问题。

孕妇在使用护肤品方面也存在一定的误区,婴儿护肤品其实并不一定对孕妇好,很多的孕妇都知道普通的护肤品对人体和宝宝的危害性,从而购买婴儿的护肤品,她们认为婴儿的产品不会对胎儿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婴儿护肤品中有益于皮肤的保养的成分很少,不能够缓解女性肌肤的衰老速度。

在怀孕期间,精油也是需要减少使用的产品,因为精油分析量小,但是精油的营养成分却过于丰富,女性皮肤根本很难吸收,而且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上也很难买到正品。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使用的护肤品以保湿滋润为主,选择温和无刺激的产品以降低对胎儿的伤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护肤方法 怀孕期间

孙俪孕期的护肤方法

导读:孙俪产后还是那么的美,那么孙俪孕期是如何护肤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孙俪孕期护肤的方法。详细>>

孕妇护肤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哪些护肤好方法?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皮肤的免疫力会下降,就会出现多种皮肤问题,所以在怀孕期间也是不能疏忽美容护肤的。但是怀孕期间,有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是不……详细>>

孕期护肤有技巧

可避免普通洗面奶中化学成分对胎儿的危害,同时针对性解决孕期肌肤常见的干燥敏感、色素沉积、多油长痘等问题,保持女性孕期的健康美丽。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用护肤品吗

怀孕期间可以用护肤品吗?据报道:医学界认为肌肤的组织结构和营养结构会因为怀孕而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对肌肤来说具有不可逆性,如果孕妇朋友……详细>>

孕期护肤4宝

 皮肤变差几乎是每位孕妈都要经历的头痛事。例如,原本油性皮肤,怀孕后更严重,甚至长痘痘;中性、干性皮肤变得容易出油;白皙皮肤变得暗沉,甚……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