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错误的护肤方法会加速衰老!要避免这些护肤误区

2018-05-27 08:35:03      

现代年轻人都很重视护肤的,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会想尽办法来让皮肤变白变嫩,正确的护肤方法确实是有很好的护肤效果,经常护肤的人会比同龄人看起来年轻很多。但是,很多女性盲目的相信一些广告或者听从他人的建议,就容易走入误区。

那么护肤误区到底有哪些呢?

一、吃胶原蛋白

虽然胶原蛋白是真皮最重要的成分,胶原蛋白丰富,那么皮肤看起来就会非常紧实而有弹性。如果吃太多胶原蛋白,那么就会导致皮肤变得凹陷,看起来没有活力。有专家表示,胶原蛋白吃进体内并不见得就会长在脸部,食用性胶原蛋白吃进体内就会在消化系统中被分解掉,是没有办法以原本的胶原蛋白形式送达到真皮层的,那么吃太多的胶原蛋白,也不能够起到护肤效果。如果吃太多还会造成肥胖,皮肤会出现长痘痘的问题,甚至会影响内分泌而造成月经紊乱。

二、绑马尾辫

有的女性喜欢用绑马尾的方式来提拉脸部,以为这样能够把脸部皮肤向后拉紧,看起来就比较紧实,其实这只是一种暂时让脸部看起来比较紧实的方法,并不能够长期让脸定型。不仅如此,经常用外力来拉扯皮肤,会导致皮肤变得更加松弛,松开后又会恢复到原来的状况。

三、拍打脸部

很多女性喜欢在平时用拍打脸部的方式来做保养,其实拍打脸部皮肤并不能提高保养品的吸收效果,反而会因为用力过大造成血管破裂而出现淤青的现象,用力拍打皮肤还会导致皮肤出现松弛。

四、脸部伸展操

有些女性由于过度爱美,就会经常做脸部运动来放松肌肉,其实这些运动并不能改善肌肉下垂的症状,但是做脸部伸展操,还是可以促进脸部血液循环的,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在做脸部伸展操的时候,要避免用力过大。

五、母乳肥皂

现在市面上还会经常出现一些母乳制品洗面奶,宣称这种产品可以改善脸部紧实度,其实这种洗面皂是无法有效的紧实皮肤的,只能够起到清洁效果。

六、蛋白或者牛奶敷脸

蛋白虽然可以起到美白肌肤和缩小毛孔的作用,但是也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特别是脸上有伤口或者正在过敏的人是不适合这种方法的,如果病情严重,还会引起接触性皮肤炎的出现。用蛋白和牛奶来敷脸只能够起到保湿的效果,如果使用不当,很有可能造成皮肤过敏和反复发炎,甚至会变成酒糟复制。

温馨提示

我们都知道护肤很重要,但是要保持正确的护肤方法才能得到最佳的效果。除此之外,在平时的饮食和运动对护肤也起着积极的作用,在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吃五谷杂粮,而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皮肤的免疫功能,就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健康而美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误区 错误护肤方法 护肤

加快皮肤衰老的护肤方法有哪些?一定要避免这些护肤误区

很多人在平时都在嚷嚷着如何护肤,但是真正懂护肤的人又有几个呢?而且很多人误以为正确的护肤方法,其实却是能导致你皮肤衰老加快的原因。如果你……详细>>

注意:这5种错误护肤方法会毁了你的脸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期,这阶段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防止大量的水分流失,不然会滋生黄褐斑以及皱纹等,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让皮肤变得越……详细>>

错误护肤会损伤皮肤 这3个护肤误区一定要避开

好皮肤对于女孩子是非常重要的,甚至不少人将护肤保养作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目标,想要让皮肤保持最好的状态,就要做好皮肤清洁和保湿,这是护肤保养……详细>>

美容护肤要掌握正确护肤方法,科学护肤要避开这4大误区!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好的皮肤,因此平时非常注意对面部皮肤进行保养,补水、美白、嫩肤等功能护肤品,各种产品都用在肌肤上,其实人们在护肤过程……详细>>

正确护肤要避免这5个雷区 千万不要踩

护肤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好好的呵护才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若是在护肤的过程中走进了雷区,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