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敏感性皮肤的护肤误区有哪些? 千万走入误区!

2018-05-25 09:56:10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由于先天性因素或者后天多种因素而形成敏感性皮肤,就会感到痛苦,敏感性皮肤是很难护理的,稍不注意就会加重症状,脸部皮肤就会变得更加难看。所以,敏感性皮肤在平时护理更应该小心谨慎,千万别走入护肤误区。

那么敏感性皮肤的常见护肤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脸上有痘痘一定是皮肤没洗干净

很多女性认为只要脸上长痘痘了,肯定是清洁不到位而引起的,人是疯狂的去角质层,其实这样做只会让你的皮肤变得越来越脆弱,而且痘痘更容易出现。

正确的方法:痘痘的出现有可能是肌肤敏感的一种症状,还有可能是压力过大和饮食不当而引起的,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去看皮肤科,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和药物,千万不要自行用药来治疗痘痘,也不能够经常使用去角质层的产品,这样子会导致皮肤受到更大的伤害。

误区二、皮肤又红又干好难看,用多一些粉遮起来

皮肤又红又干,是一种发炎的症状,这时候一定要停止化妆,正在发炎的皮肤是很敏感的,所以最关键的是,应该停止所有的化妆品,这样肌肤才能够轻松自由的呼吸,就可以慢慢的恢复过来。如果还是一味的使用化妆品,那么只会让肌肤受到更大的伤害。

正确的方法:已经发炎的皮肤,即使涂上再厚的粉也是不能起到任何意义的,,还会因为不透气而导致敏感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妆品,先让皮肤好好休息几天,如果非要化妆,可以使用防晒加蜜粉就行了。

误区三、皮肤过敏又干又痒,改用滋润乳霜应该比较好

有的人认为皮肤又干又痒需要保湿就会使用滋润乳霜,其实滋润乳霜是浓稠粘腻的保养品,使用这种护肤品会对敏感肌肤造成更大的负担,所以千万别使用。

正确的方法:太油太滋润的保养品更容易刺激到敏感皮肤,而且不容易吸收和利用,所以使用乳液比使用乳霜的效果更好,乳液更加合适敏感肌肤。

误区四、把洗面乳直接涂在脸上出血

有些女性为了赶时间,把洗面乳没有搓出泡沫来就直接在脸上搓洗,这样没有起泡沫的洗面乳只会紧紧的贴在皮肤表面,那么就会伤害皮脂膜。

正确的方法:应该把洗面乳加一点清水轻柔的搓泡,因为洗面乳要出出泡来才能够发挥清洁的效果,而且会更加温和,不会对你不造成刺激,洗脸的时候要先洗t字部位,两颊部位轻轻的带过就可以用温水洗掉。

误区五、一出现敏感现象,就换成整套敏感肌肤的专用保养品

其实这样做是极其不安全的,皮肤一旦过敏,就会变得异常的敏感,那么就会导致过敏的症状越来越严重。

正确的方法:最好不要一次全部更换,可以先换晚霜或者乳液,然后逐步的全部换掉,也可以先停用一些带刺激性的护肤品,含有酒精成分或者果酸成分的护肤品可以先换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敏感性皮肤的养护

敏感性皮肤,由于皮肤对外界多种因素非常敏感,特别是对一些化妆品极易产生过敏反应,所以需要很好保养。详细>>

什么是敏感性皮肤?敏感肌护肤要注意什么?

皮肤一直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外部的一层保护膜,皮肤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自身颜值的高低,所以随着我们生活水平提高,我……详细>>

皮肤发炎了要停止化妆 敏感性皮肤女性的几个护肤误区

人们热衷于护肤时,似乎忘记了这种护肤方法到底正不正确,只是惯性的每日做着护理的工作。其实,你的错误护肤方法不仅不会改善你的肌肤状况,更有……详细>>

敏感性皮肤如何护理?应该怎么正确护肤保养?

敏感性的肌肤是皮肤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刺激而产生的紧绷瘙痒的症状,一般为皮肤的外观会有轻度的红斑和干燥,皮肤过敏是一种变态的反应,一般都会……详细>>

敏感性皮肤做面膜注意什么

皮肤过敏注意事项,建议最好不要去抓,脸上尽量湿敷,身体上可以用一些水粉剂,同时在过敏期间,立刻停用所有可能致敏的东西,多喝水,加快身体的……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