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正确护肤步骤该怎么做?日常护肤有哪些误区?

2018-05-30 09:05:56      

  女性朋友一般正常护肤的步骤有七大步骤,美丽也是需要付出勤劳和代价的,俗话说没有不美的女人,只有懒女人。那么平时对于懒女人很容易出现护肤误区,也有可能是由于不清楚护肤的步骤,那么先看下正常的护肤步骤。

  正确的护肤步骤有以下这些

  第一步,要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乳,先打盆温水用毛巾洗净脸,然后再用洁面乳放在手心中揉揉,揉出泡泡再放在脸上,洗洁净脸,保持脸部的清洁,这样子才能让肌肤健康。如果这一步没有做好,那么就是用再好的护肤品都救不了那你的肌肤。

  第二步是给肌肤敷面膜,一般一周要2次左右,这样子可以给肌肤补充税负,让肌肤修复的过程,可以起到美白补水和抗皱的作用。这一步对于经常外出的人群以及缺水的肌肤来说非常重要。

  第三步是爽肤水,爽肤水有收细毛孔的作用,可以用化妆棉或者是用手轻拍都可以。

  第四步眼部护理,可以用眼霜、眼部精华素,由于眼部肌肤是全身薄弱的肌肤,因此就需要特别的护理,由此可以引发油脂粒。

  第五步是采用精华素,它可以美白、抗衰老、控油的作用。

  第六步涂保湿霜,这样子可以防止水分的流失。

  第七步涂点防晒霜。

  那么对于很多女性都会有一些误区。

        误区一,人体的肌肤过度清洁,由于频繁使用,从而使肌肤的保护角质层脱落,会导致肌肤变得非常的敏感。误区二,长时间的按摩和经常性的洗脸,并且按摩皮肤是需要技巧和适度的力度的,防晒指数过高,如果长时间暴晒在外,尽量使用高倍数的防晒霜。误区三,冷热水交替冲洗,这样子会使肌肤和皮肤的血管变得非常敏感和脆肉,容易导致脸部红血丝的问题。误区四,在暴晒后,过度的依赖面膜,当人体的肌肤喝饱了水,就会导致人体皮肤的角质细胞被溶解掉,如果频繁的使用面膜或者面膜时间过长,就会导致人体皮肤的角质的健康的状态。误区五,护肤品混搭,这样子会影响人体的肌肤,由于每个人的肌肤各不相同,所以应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肌肤的护肤品。

  根据以上的正确护肤步骤和护肤容易出现的误区,应该注意平时的护肤这样子对皮肤的健康有很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日常护肤误区 日常护肤

日常护肤应该怎么做 有哪些步骤呢?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能遇到过这样的一些人,她们原本皮肤的底子非常的好,小学时也是班花级别的人物,但是由于后天个人懒散或者是其他原因所促使,……详细>>

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

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护肤第一步 正确洁面很关键,洁面不等于洗脸,从方法和技巧上就可判断出一个人的美容资历。作为护肤第一步,洁面质量直接……详细>>

5步日常护肤正确步骤 你做对了吗

正确的护肤能延长我们的皮肤年轻度,女人要懂得爱自己爱自己的皮肤,这张脸是陪伴我们一辈子的。不要很随意的涂抹一点就当做是护肤了!其实如果你……详细>>

日常护肤的正确顺序

日常护肤的正确顺序。护肤包括深层护肤和表层护肤两种,这两种方式的护肤品功效是不一样的。前者的主要功能是为皮肤提供营养,因此,吸收是非常……详细>>

女性的日常护肤有哪些步骤? 哪些食物有护肤的功效?

女性的肌肤天生就是很脆弱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不重视日常保养措施,就很容易导致脸部皮肤失去年轻的光泽,那么皮肤就很容易出现过早衰老的现象……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