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干燥分叉的原因 如何正确护发养发

2018-05-22 09:58:27      

对女生来说是一件十分烦恼的事情,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女生的追求,那么头发干枯毛躁是怎么引起的呢?我们又该如何改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头发干枯分叉毛躁的原因是什么?

过度的日晒

强烈的太阳光是导致头发干枯的罪魁祸首之一,因为紫外线会破坏头皮的真皮层,头皮出现会缺水情况,这样子头发得不到相应的营养,所以会造成头发干燥。所以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打一把伞或者戴个帽子。

洗头过于频繁

有人会觉得洗头不应该会让头发变得干净清爽吗,其实不然,频繁洗头会令头皮的酸碱值破坏,打破水油平衡,长此以往便会造成头发干燥等问题,一般建议一个星期洗两三个头便好。

经常烫发染发

烫染发容易导致发质变差,造成头发水分失衡、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等,从而导致头发变脆,纤维断裂,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的美感。

生活和饮食方式不健康

饮食不合理会让头发变黄变干枯,所以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6的食物,如小麦麸、鱼肉、坚果、花生等,并且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时也要懂得放松心情,减少生活压力,少熬夜。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按摩干枯毛躁的头发

想让头发恢复光泽,按摩是个比较好的方法,通过指压肾穴穴道,可以改善干枯毛躁的头发,具体手法是两手十指微曲,以十指指端从前发际起,经头顶向枕后发际推动,每次重复操作20~40次一天可按摩三次。

要用正确的洗头发方法

洗发是护发的第一步,所以在在洗发时,正确的方法是要将洗发水和水先倒在手心上,待双手搓出泡沫后再涂在头发上。洗完头发湿发的毛鳞片已经完全打开,如果这时摩擦头发或用梳子梳头,就易造成头发分叉的情况,所以尽量不要揉搓头发。

用啤酒洗头发

用啤酒洗头以后,头发会变柔软、柔顺,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用法:每次洗头,都倒适量的啤酒到洗头发的水里,然后洗头,不要把啤酒直接倒在头发上,这样会腐蚀发根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发 头发分叉原因 护理头发

护发不当小心头发分叉 4种食物能治疗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会让很多美眉苦恼不堪,越是长的头发越容易分叉,头发是塑造良好形象的关键一环,拥有柔顺健康的头发是所有美眉的愿望。学会日常的一些护……详细>>

头发分叉严重怎么办?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是人体的重要部分,不管是对男生还是女性头发的健康都会在颜值上加上很多分,能够加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头发分叉是一种很常见的头发问题,引……详细>>

头发分叉的原因 如何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女性比较挑食,这样不吃那样不吃,就很容易造成营养流失,头发没有摄取足够的营养便会造成分叉。同时,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身……详细>>

正确护理秀发 远离头发分叉烦恼

很多人的头发留长了以后就会分叉了,一条头发变成了两三条,这些都是在发尾的地方环节始的,头发分叉以后头发的发质变不好了。不顺了,这样可不好……详细>>

对付头发干枯分叉三个偏方 头发分叉的护理方法介绍

进入秋冬季,很多女性的头发出现干燥、掉发、受损没有光泽,甚至脱发。专家建议,冬季头不妨用点小“偏方”。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