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皮肤一般分为哪几种类型? 日常护肤有哪些小技巧?

2018-05-21 09:09:37      

没有谁不喜欢漂亮美丽的东西,衣服要漂亮,鞋子也要漂亮等等,当然最主要的是都想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吹弹可破的肌肤,不管是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想要拥有好看的肌肤,都是需要得先了解一下自己的皮肤类型,这样才能更好去改善自己的皮肤,那么皮肤都有什么类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干性皮肤。干性皮肤的水分少,看上去很干燥,皮肤的油脂分泌也很少,看上去没有油腻感,虽然毛孔不明显,但皮肤看不到光泽度,由于皮肤含水量较少,也就没有弹性,冬天特别容易变得干燥、脱皮等。建议使用含碱性小、成分柔和的护肤品,一定要做面膜经常补水。

2、油性皮肤。明显油脂分泌过多,毛孔也比较粗大,虽然这类皮肤有弹性,也不易长皱纹,但由于油脂分泌过多,到显得脸过分的油腻,油脂过多还会引起毛孔堵塞,易长痘痘、黑头等。建议除去早晚各洗一次脸在,还可根据情况而定适当增加2~3次,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清洁用品较好。

3、中性皮肤。中性皮肤就是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中和,是一款较理想的皮肤,不干不油,也不会粗糙,又富有弹性红润有光泽,越好的皮肤越要好好保护,建议使用中性清洁用品及护肤用品。

4、过敏性皮肤。过敏性皮肤多数有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过多的情况,而且很容易引起过敏,建议使用含化学成分较少的护肤品,最好是草本类的,但是补水一定要有。

日常护肤有哪些小技巧?

1、晒后修复。防晒大多数人都做得比较好,但是晒后可能很多人就忽略了,殊不知防晒和晒后修复同样重要,不要光注重防晒,晒后修复工作也要做足,晒后可冰敷清洁面膜和涂抹芦荟胶来修复晒后受损肌肤。

2、补水保湿。皮肤缺水会导致脂肪减少,蛋白质流失,同时产生色斑,皮肤暗黄等一系列皮肤问题,所以让肌肤保持水润亮白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补水。

3、多吃水果。我们都知道,大多数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当然我们的身体也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来补充,维生素C是一种美白物质,所以应该多吃一些水果从身体内部进行补充。

俗话说得好,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只要找到了合适自己的护肤品,用对了方法,想要完美肌肤,就是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护理小技巧 皮肤类型 皮肤

皮肤瘙痒有哪几种类型

全身性原发者,最初仅局限于一处,逐渐扩展至身体大部或全身。局限性者,发生于身体的某一部位,以肛门、阴囊及女阴等处多见。详细>>

日常烟熏妆小技巧有哪些

粉状眼影轻易失落粉,眼妆还没有画完旁边就脏成一片。想画出洁净感,眼影棒先沾湿,用卫生纸上压失落多余水份再沾深色眼影画眼线,颜色饱和度高,……详细>>

皮肤太干有哪些化妆小技巧?

化妆的第一步从遮瑕开始,因为,只有肤色均匀了,才能拥有良好的妆容效果。所以要先从痘痘、黑眼圈、鼻翼两侧等色素不均匀的地方入手,涂上遮瑕膏……详细>>

美妆有哪些小技巧

针对不同部位,选择最适合的遮瑕品。如眼睛周围适合保湿度高的膏状产品,而对付痘痘、雀斑等,则应选择遮盖力强的遮瑕笔。详细>>

春季控油有哪些小技巧

春天花儿盛放,一片美好景象,可是不是每位女士都喜欢春天,因为潮湿的天气,恼人的面油,整张脸总是立黐黐,妆容不消几句钟就溶掉,化妆品和面油……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