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眼袋怎么形成的?如何去除眼袋呢?

2018-06-04 09:52:53      

眼袋一直是许多女性心中的难解之痛,一旦形成就很难完全清除。但是眼袋究竟是如何形成的,有没有什么方法能预防和减轻眼袋的症状呢?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

眼袋是如何形成:

1.眼部肌肤是人体最薄的肌肤,且眼部肌肤的运动量大,平均一天要眨眼10000次,导致皮肤老化松弛。

2.工作压力大,吃饭和休息时间不规律,并且年龄也在不断增长,导致眼部肌肤新陈代谢减慢,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慢慢流失,脂肪开始慢慢淤积起来,肌肤老化到兜不住淤积的脂肪时,眼袋就产生了。

预防和减轻眼袋的方法:

1.睡前不喝水

睡前吃太多口味过重的食物,喝太多的水,会导致眼泡水肿和眼袋

2.眼霜不能过油

皮肤难以全部吸收油性大的眼霜,使多余的油脂粒堆积在眼部周围,使得形成眼袋。因此眼霜还是选用质地清爽的产品为好,避免出现油脂粒堆积。

3.改变坏习惯

不要养成擦眼睛、眯眼睛、眨眼睛的坏习惯而且阳光猛烈时候要戴上太阳眼镜。

4.睡前敷黄瓜片等护理眼部皮肤

睡前在眼部皮肤贴无花果或黄瓜片,坚持一段时间会有减轻眼袋的效果。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涂敷在眼下皮肤。因为。木瓜茶有町缓解眼睛的疲劳减轻眼下囊袋的功效。同时,对待下眼袋,国外常有人采用甘菊,上等红茶或玫瑰子等,或是用加温的蓖麻油或橄榄油,湿敷15分钟到一个小时,坚持下来便会有明显成效。这些物质有助于解决眼下部所出现的囊袋问题。

5.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

经常咀嚼如胡萝卜及芹菜等有利于改善面部肌肤。且平时要注意常吃胶体、优质蛋白、动物肝脏及番茄,土豆之类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对消除下眼袋有好处。

6.眼部补水很重要

眼袋松弛与眼部肌肤的缺水也有很大关系。把眼部肌肤的水分补充足够,使肌肤细胞被水分撑起,才不会有松弛的现象,因此给肌肤准备一支具有补水效果的眼霜可促进眼袋的减轻。

7.睡前按摩眼下皮肤

每天斜卧在斜面木板上几分钟,这个姿势可增加头面血液循环,改善颜面部肌肤营养状况。睡前把维E胶囊中粘液取出,涂敷按摩眼下部皮肤4周,能起到消除下眼袋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袋 去眼袋。眼袋形成原因

怎么消除眼袋 抓住眼袋形成4元凶重塑电眼

有些女生眼部有很重的眼袋,感觉眼睛永远是肿的,看起来无精打采的,那么眼袋如何去除呢,想要去除,那就要先了解眼袋形成的原因,“对症下药”下……详细>>

怎么去眼袋 简单实用5招去除眼袋浮肿

女性有眼袋会让人觉得老,怎么样去除眼袋是很多女性都关注的事情,下面就给女性介绍5个简单实用的小方法,有眼袋的女性可以尝试一下,会有理想的……详细>>

眼袋是怎么形成的?推荐这4种方法,帮你去除眼袋

眼袋的出现无疑是非常令人心烦的,它会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显现的非常差,同时还会使增加苍老感,在生活中会造成一些困扰,但很多人并没有系统的学习……详细>>

眼袋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去除眼袋的方法有什么?

很多人由于过度的疲劳等种种原因出现了眼袋,眼袋的出现十分影响美观,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存在会让眼睛看起来较小而且没有神。眼袋的形成原因有……详细>>

去除眼袋三部曲 轻松击退眼袋重塑闪亮大眼

大眼往往是美女的必备条件之一,而眼睛是否有神,就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外在形象。而有着两个大眼袋的眼睛就绝对给你的形象大大扣分。可是,眼袋现……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