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晒黑后需要多久能变白?如何预防晒黑?

2018-05-25 09:10:32      

夏天来临,很多女生一边为自己增添各种各样的短裤、短裙,一边也在忧心着皮肤被晒黑之后该怎么办。市场上有很多美白产品,这些产品大多标榜着快速美白的口号,那么皮肤被晒黑后,需要多久才可以变白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廖农曾在采访中指出几天内就美白的说法不太可能,因为美白的关键在于抑制黑色素 ,就算使用具有美白功效的产品,能够抑制黑色素的产生,但要变白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情况下,表皮细胞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左右,所以在排除其他因素的可能下,变白也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

因此,想要拥有白皙皮肤,预防被晒黑才是最主要的,那么在维持美白皮肤中该怎么做呢?

首先一定要卸干净妆,化妆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会伤害到皮肤,长期使用化妆品并且没有卸干净,会使化妆品残留在皮肤表面,造成皮肤暗沉、长痘痘等问题。因此,无论如何疲惫,一定要及时卸妆,并且为了卸妆效果,应该使用一些质量比较好的卸妆水或卸妆油。

然后出门要记住防晒不只做一次,有些人在早上或者出门前涂一次防晒霜或是防晒乳液之后,到回家的这段时间内不会再补一次防晒。但其实抹在皮肤上的防晒用品也会随着风吹日晒、流汗等挥发,这样就失去防晒的作用。一般来说,比较科学的方式是出门一段时间后要补一次防晒霜,例如可以每隔四个小时补一次防晒用品,紫外线格外强烈时,可缩短换妆时限。另外,回到家,也需要使用卸妆水卸掉防晒霜,不然防晒霜残留在肌肤上,也会伤害皮肤,导致皮肤色素沉着。

同时一定要做好脸部的情洁工作,因为清洁、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尤其是为了美白。皮肤在经过紫外线的照射,不止会变黑,还会出现一些废角质的堆积,这样会使皮肤出现粗糙、暗沉、暗黄等情况,不少人出现严重痘痘等问题,很大可能上也是因为清洁不彻底所导致的,所以每天一定要彻底清洁皮肤。

还有,有些人认为自己年轻,会忽略皮肤的保养,其实每个人都应该做好皮肤的保养。并且平时还应该注重一下健康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饮食方面营养搭配均衡,给肌肤提供更多的营养。

本文指导医生:
廖农
擅长疾病:
1.美容手术如重睑、眼袋、隆鼻、隆胸(包含假体与注射物取出)等;2.微创美容如肉毒素注射瘦脸、除皱、...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方法 防晒 美白

皮肤易晒黑怎么办?如何快速变白

国人的肤色审美观一直坚定地守在靓白这一方。尤其是到了夏天,会发现大街上吸引别人目光永远是白皙的皮肤。可是不少人往往会有这样的困扰,不管夏……详细>>

晒黑后如何快速美白

晒黑后如何快速美白。皮肤的晒黑要变白,需要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了,当然也跟每个人的年龄?肤质有关,年纪越大白回来的速度越慢;有些人的肤质……详细>>

晒黑后如何快速美白 10大美白妙招“黑人”变“白人”

夏天容易晒黑,不想变成“黑人”,就要关注夏季美白方法。那么夏季晒黑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教你十大美白妙招。详细>>

晒黑后怎么快速变白 妙招助你美白

丝瓜由于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营养元素,有着极强的漂白效果,可维持皮肤的细嫩红润,当皮肤不小心被紫外线晒黑之后,可以用丝瓜水来修复皮肤,让皮肤……详细>>

夏天晒黑之后如何快速美白

夏天一到,防晒、美白成了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往脸上涂了那么多防晒产品,依旧挡不住火辣辣的太阳,感觉自己被晒黑了。想要拥有白皙的肌肤,首先要……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