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女性怎么去除身上疤痕? 有哪些去除疤痕小妙招

2018-06-05 10:10:22      

夏天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很多女性会穿上美美的短裙来展示自身魅力,可是 身上有疤痕的话就影响了美观,身体上一旦落下疤痕想消除就难上加难了,其 实生活中一些小妙招可以消除女性因为身上有疤痕而产生的烦恼了。

女性怎么去除身上疤痕?

1、对疤痕进行按摩

使用手轻轻的在疤痕处按摩,避免用力过大引起损伤,通过按摩的方法可以增 加疤痕组织的弹性,恢复一定的光洁度,加快伤口组织的再生和恢复,尤其是 在伤口脱痂后进行按摩,效果特别明显。

2、使用珍珠粉

珍珠粉具有消毒杀菌之功效,涂抹在伤口的位置会防止发炎,而且还防止伤口 不留疤痕,促进内分泌功能,加快伤口愈合的速度,具体的方法是先使用生理 盐水、碘酒等清洗创伤处,然后把珍珠粉均匀涂抹在伤口上,每天更换药物一 次并且配合珍珠粉,等待伤口愈合时就很难看出有疤痕落下。

3、维生素e

维生素e不仅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并且还可以对抗疤痕,增加皮肤弹性,因为 维生素e具有一定的滋润效果和抗氧化作用,比较容易深入皮肤,对于改善和修 复疤痕有显著效果,具体的做法是用针把维生素e刺破后,取出药液轻轻涂抹在 疤痕处并且用手打圈按摩1,直至皮肤吸收为止,每天两次,坚持下去就能有效 去疤。

4、芦荟

芦荟属于纯天然无刺激的美容产品,具有消炎、淡化疤痕的功效,取一小块新 鲜的芦荟叶洗干净后放在榨汁机里榨成汁涂抹在有疤痕的地方,坚持一段时间 后明显看出疤痕变淡。

5、生姜

生姜里面含有的姜辣素可以抑制新生肉芽组织生长,有效淡化疤痕,需要一块 新鲜的生姜切成片,轻轻反复的擦拭疤痕处,大约1个月就可见到效果。

6、土豆片

土豆不仅适合于食用并且还能消炎、淡化疤痕等作用,把土豆切成片敷在疤痕 处,15分钟取下后洗干净即可。

温馨提示

去除疤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期坚持下去才能见到效果,当身上出现伤 口时首先要做的是消炎,避免感染,不然愈合时间会延长并且疤痕增生加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疤痕妙招 去除疤痕方法 去除疤痕

去除疤痕黑色素有哪些方法

疤痕黑色素是女性不能接受的一种东西,如果疤痕长在脸上的话很容易影响一个女性外貌美观,所以,对女性来说去除疤痕黑色素是非常重要的美容措施,……详细>>

精油能完全去除疤痕么

皮肤病专家告诉我们: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本身……详细>>

烫伤后疤痕黑色素沉淀怎么去除

人体皮肤如果被高温烫伤,需要非常小心的加以处理,民间很多偏方例如涂牙膏或者涂酱油这样的做法都是错误的,很多人因为使用这类方法,导致色素沉……详细>>

去除粉刺的小妙招有哪些? 试试这几种方法

在夏季人体分泌油脂腺会非常的旺盛,如果没有及时清洗脸部或者卸妆不彻底的话,会导致脸上长有很多的粉刺,影响了形象,生活中有哪些小妙招可以去……详细>>

日常4妙招轻松去除疤痕(图)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难免磕磕碰碰,手臂、面部等部位留下小小的疤痕也很常见。即使是手术方法也未必能完全去除。不过,我们最常见的还是面积较小或者……详细>>

  • 陈江海

  • 张志文

  • 李涛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