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女性盐水洗脸有哪些好处?了解盐水洗脸的四大好处

2018-06-06 09:21:06      

众所周知,盐具有消炎杀菌的功效,不仅可以解毒并且还有利于驱寒止痛、促进胃肠道蠕动,保持大便通畅之功效,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使用盐水洗脸能够提亮肤色,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细腻。

女性盐水洗脸有哪些好处?

1、提亮肤色

把一小勺盐放在水里搅拌融化之后,用手捧起水轻轻的在脸上进行按摩涂擦,最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这样能够有利于祛除脸上的油脂和粉刺,更好的清洁毛孔,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另外通过按摩有利于促进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洗脸时要注意避免水进入眼睛。

2、去雀斑

在温水里面加入一小勺盐,适量的柠檬汁,搅拌均匀之后涂抹在脸上,然后用手轻轻地作环形按摩,一分钟之后用温水彻底的清洗里面,然后涂抹上爽肤水和乳液就可以了,每天保持早晚一次,大约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盐水洗脸也能够去除脸上的雀斑,因为用盐洗脸的时候能够有效的清除毛孔里堵塞的油脂、死皮等,盐不仅能够去除脸部污垢,并且还具有消炎的功效,有利于减缓暗疮的生长速度。

3、深层清洁改善毛孔堵塞

使用盐洗脸能够有效的清除露在脸皮毛孔中的油脂和粉刺,并且可以更好的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和角质,坚持一个星期用盐洗脸,脸上的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透明并且有光泽,盐水洗脸可以更加深层的清洁皮肤,杀菌。用盐水洗脸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冷水,因为皮肤遇冷使毛孔受到刺激就会闭合,脸上的污垢和脏东西不能被清理干净,所以使用温水洗脸,有利于打开毛孔,把毛孔内的脏东西排出去。

4、控制油脂的分泌,祛除青春痘痕

到了夏天脸上分泌油脂比较旺盛的,每天早晨醒来之后,使用温盐水来洗脸,有利于滋润皮肤,并且轻轻的按摩可以去除脸上油脂。另外也可以把盐水轻轻地涂抹在长有青春痘痕的地方,大约停留五分钟之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坚持半个月左右痘痕明显的淡化。

温馨提示

用盐水洗脸的时候一定要使用细盐,不能把盐直接在脸上搓,要用水进行稀释,如果脸上有伤口的话,尽量不要使用盐水洗脸,洗脸时使用温水,盐水不能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过长。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洗脸好处 盐水洗脸方法 盐水洗脸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盐水洗脸要注意什么?

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之一,它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盐的用途很广,它可以使用于烹饪上,还可以用于口腔消毒。可能大家还不知道的是,盐加水……详细>>

盐水洗脸的4大好处!

人的肌肤分为干性、混合性、油性、中性这四种,而混合性肌肤占大多数,混合性肌肤最主要的特征就是T字区容易出油,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T字区出……详细>>

用盐水洗脸的7大好处

洗脸的时候不要用冷水。因为皮肤一遇冷水,毛孔受到刺激之后就会马上闭合。里面的脏东西和污垢都不能清理干净。使用温水洗脸之后,选用一些质地柔……详细>>

盐水洗脸的4大好处

痘痘也是困扰人们的常见肌肤问题,脸上容易长痘的人一般背上也会长痘,想要消除痘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生活,同时可以用盐来洗脸、洗背部,……详细>>

用盐水洗脸的7大好处

洗脸的时候不要用冷水。因为皮肤一遇冷水,毛孔受到刺激之后就会马上闭合。里面的脏东西和污垢都不能清理干净。所以推荐用温水洗脸。使用温水洗脸……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