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面部衰老有什么表现?如何科学地延缓衰老

2018-05-27 09:00:12      

衰老,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因为在很大程度上,衰老意味着离死亡有进了一步。所以不论男女,很多人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驻,但衰老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想要完全抗衰老是一件比较艰难的事情。

人体的衰老是全方面的,皮肤、内脏等等,这种衰老的变化,大部分人肉眼可见的是皮肤的衰老,尤其是脸部的。广州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勤教授曾在采访中指出皮肤的衰老过程,从专业人士的角度来说,是一个三维的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皱纹,人变老的过程中,皮肤组织会开始松弛,从而面部就会出现皱纹。第二个变化皮肤容量的减少,胶原蛋白流失,例如,人年轻的时候,太阳穴、面颊等部位会比较饱满,同时不会出现泪沟以及明显的法令纹;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皮下的脂肪开始萎缩、移位,曾经饱满的部位就会出现了凹陷的老化外观。最后一个,人在衰老过后,轮廓也会发生改变,脸型的变化、体型的变化等等。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衰老是无法避免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延缓衰老的这个过程。那么怎样做才能科学地延缓衰老呢?

首先要学会护肤保养,到了25岁,人的皮肤开始走下坡路,此时,不管之前有没有做过护肤,都要开始对皮肤进行保养。坚持使用护肤品,早晚做好脸部清洁、补水工作,出门做好防晒等等。

接着要多运动,运动对于保持年轻有积极作用,经常运动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使血液中的养料和水分能够更有效地传达到皮肤细胞。

同时饮食方面要多注意,多吃富含核酸、胶原蛋白、维生素等食物,例如鱼虾、香菇、猪皮、西兰花、蜂蜜等等。还要记得要少吃糖,摄入过多的糖会抑制人体daf-16基因的活性,不利于延缓衰老。以及每次吃饭不要吃过饱,保持七分饱即可。

最后要保持心态的年轻,笑一笑十年少,心情处于舒畅状态,人对外的表现也更加的积极青春。以及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也有助于延缓衰老,睡眠是大脑休息,身体修复的一个过程,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身体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醒来之后自然会觉得容光焕发。

本文指导医生:
李勤
擅长疾病:
面部和乳房美容整形,尤其在鼻轮廓综合美容整形、面部年轻化微创整形、乳房美容整形和皮肤血管瘤治疗.如...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延缓衰老 衰老

延缓衰老有妙招 四大食物可有效延缓衰老

现代女性对于容貌的追求不可谓不疯狂,很多女性之所以越来越注重养生之道,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美容养颜。而现代人最为注重的养生主要就体现在饮食……详细>>

怎么洗脸能延缓衰老?

脸部皮肤比较特殊,自上而下的洗脸方式,容易加重皮肤下垂感,久而久之,脸部皮肤会在摩擦和牵拉过程中,变得下垂和松弛。详细>>

抗衰老什么最重要 吃什么食物可以延缓衰老

  对于女人来说,从出生到三十岁前,肌肤都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而很多人,一旦到了三十岁,肌肤就会开始出现衰老的问题。人体衰老使很多人都感……详细>>

延缓衰老的方法有10个

延缓衰老的方法有10个?衰老是一种病,是百病之源。在国外医学界,医生们早已把衰老上升为一种疾病来看待。最近我们采访到一些国际知名抗衰老……详细>>

延缓衰老吃什么食物好

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青春永驻,但是如果过度依赖保养品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那么生活中哪些食物能帮助我们延缓衰老呢?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