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比较容易长斑吗?长斑了该怎么办?

2018-05-30 09:10:30      

皮肤根据不同的特点,分为不同的类型,例如容易出油的被称为油性皮肤、容易缺水的被称为干性皮肤,容易过敏的被称为过敏性皮肤等等。当然,除了典型的特征,各种类型的皮肤也附带不少问题。

像油性皮肤因为油脂分泌过多,所以比较容易长痘;而干性皮肤相较于其他类型,更容易肌肤老化。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管技师汤爱荣曾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表示适当的油脂对皮肤而言,是一个保护,油脂过少,肌肤的对紫外线防护能力会比较差,就容易出现皱纹。除了皱纹,油脂分泌过少的干性皮肤还容易长斑点。

长斑是一个令人烦恼的问题,有很多五官标致的女性就毁在了斑点的手上。有人长斑之后,会选择通过激光、或者其他医疗美容手段治疗,短时间内可以得到缓解,但过了一段时间,各种斑点有会卷土而来。那么生活中,有没有什么祛斑的小窍门呢?

1、生姜祛斑

长斑时,可以用生姜祛斑,生姜开水煮过后,滤掉水,然后加入少量的蜂蜜,一起捣成生姜泥。脸部清洁干净后,涂抹在长斑处,长期使用即可淡化斑点。

2、维生素E祛斑

维生素E祛斑的方法,大家都不陌生,可以在药店购买维生素E胶囊,用消毒过的剪刀,剪开之后直接涂在有斑的地方,这个方法对于干性皮肤长斑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其实对于斑点来说,如果想要彻底消灭它,做好平时的调理和皮肤的保养才是最重要的。那么该怎么做才可以改善斑点生长呢?

1、做好遮阳防晒

不管春夏秋冬,天晴天阴,如果要出门,防晒一定要到位,紫外线是斑点出现的一大原因,被紫外线过度照射的皮肤,色素易沉着,从而容易催生出一片黄褐斑、雀斑等等,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皮肤的防晒工作,紫外线较弱的季节可以选择防晒指数较低的产品,紫外线较强时,则使用防晒指数高的产品。

2、特殊时期要重视保养

女性的日常保养很重要,尤其是在特殊时期,例如生理期、妊娠期等等,这些时期女性的皮肤更容易出现问题,所以在特殊时期内更要注意皮肤的保养,减少斑点的出现。

3、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夜晚不仅是大脑修复的过程,也是皮肤的自我修复过程,不熬夜,保证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够有效预防斑点。皮肤一旦没有休息好,就容易引出各种肌肤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汤爱荣
擅长疾病:
光电美肤,各类色斑祛除、瘢痕治疗修复,激光脱毛、注射等联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斑怎么办 干性皮肤 长斑

干性皮肤更容易长斑吗?长斑后应该怎么做?

根据皮肤不同的特点,主要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以及混合性的皮肤,一般干性的皮肤容易起皮,而且容易滋生皱纹和斑点,脸上长斑后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干性皮肤长斑怎么办

平时在家可以取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后涂面,25分钟后洗净,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详细>>

干性皮肤长斑怎么办?

平时在家可以取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后涂面,25分钟后洗净,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详细>>

干性皮肤长斑怎么办

干性皮肤脸上长斑的话,一定要注意定期做补水祛斑的面膜。不仅能够补充肌肤水分,还能够加快体内色素分解,有效帮助祛斑。 详细>>

为什么皮肤白的容易长斑?容易长斑该如何护理?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最让女性讨厌的是脸上布满的斑点,看起来显老好几岁而且没有任何的精神,一般皮肤白的人群容易长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