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能缩小毛孔的好习惯有哪些? 毛孔粗大有哪些种类?

2018-06-08 09:14:21      

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毛孔变粗大,比如挤完黑头以后,如果不及时收缩毛孔就会变粗大,然后就更容易让脏东西进入,形成更多的黑头。那么,毛孔粗大都有哪些类呢?如何缩小毛孔?

毛孔粗大有哪些类型?

1、缺水型:这种症状大多是毛孔时而粗大时而就还好,这主要是没有正确使用护肤品的后果。没有认真护肤,皮肤缺水毛孔就粗大了,所以这类毛孔粗大跟肌肤严重缺水有关。

2、角质型:这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毛孔堵塞,皮肤表面由于清洁不充分。角质代谢功能出现了问题,然后阻塞了毛孔,角质与毛孔里本身就有的皮脂相互左右,凝成固体堆积在毛孔里,让毛孔越来越大。

3、老化型:女性年纪越来越大,皮肤状态也会下降,这主要是因为体内胶原蛋白含量和合成能力减弱无法更好的支撑皮肤,毛孔周围就不像以前那么饱满会塌陷,这样毛孔就会扩张变大。

要如何改善毛孔粗大呢?

1、正确洁面

严选无酒精的洁面产品,还要注意如果洁面里有碱性成分,比如皂基。这些虽然会让自己产生一种脸细的很干净的“刷盘子”感,但是长期使用容易出现过敏状况。还是应该用一些低泡产品,早晚一次即可,不要过多洁面,也不用经常用洁面刷、磨砂膏类的产品,以免对肌肤造成更多的负担和刺激。

2、选择天然成分

有一些成分是护肤大忌,一定要记住。防腐剂、人工香精、山梨酸钾等,这些刺激性都很强。如果是健康肌肤久用也会出现问题,如果是过敏性皮肤简直就是灾难。应该选用多一些天然成分的护肤品,洋甘菊就可以对过敏性肌肤起到一定的舒缓作用。

3、少化妆

很多女生都有化妆的习惯,上班要化妆、约会要化妆。现在还有很多美妆博主,一天要化好几次妆。化妆确实能让我们变的更美丽动人,但是化妆品中的成分也是对皮肤造成伤害的最大元凶。尤其是劣质护肤品,不仅会阻塞毛孔还会让皮肤过敏。所以尽量少化妆,如果必须要化最好是能在化妆前上一层隔离来阻隔化妆品带来的危害,以及记得每日做好卸妆工作,否则毛孔粗大会加快哦!

4、去角质

前文提到过角质型毛孔粗大,随着每日的新陈代线,角质脱落后就会阻塞毛孔,皮肤自然变的粗糙。所以可以根据肌肤情况,每周做一次去角质护理。每周用一次含有皂基或者按摩颗粒的洁面,可以有效并且低刺激的达到去角质的效果。

看了今天的文章,可以判断自己毛孔粗大的原因了,然后根据正确的方法做,很快毛孔粗大就会得到改善,还自己嫩滑肌肤。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 缩小毛孔习惯 缩小毛孔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详细>>

皮肤毛孔粗大该怎么办? 缩小毛孔的五大秘诀

很多油性皮肤的女生会经常抱怨自己的毛孔粗大,毛孔粗大确实让我们看起来很没精神。所以,想要缩小毛孔就需要我们多多为我们的脸部下功夫。那么,……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教你5招快速缩小毛孔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脸部肌肤的毛孔粗大是一个非常苦恼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脸部毛孔又粗又黑,不仅影响美观还降低自信度。这些……详细>>

陈慧琳教你用冰块缩小毛孔 毛孔粗大的原因分析

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逐渐出现问题,例如毛孔粗大。那么我们怎样才能防止毛孔粗大的问题呢?陈慧琳的皮肤很好,这是大家都看得出来的事……详细>>

硫磺皂洗脸能缩小毛孔吗

大多数人出现毛孔粗大,主要是因为皮肤的皮脂腺太过油腻,与分泌过多有关。其次,局部发生炎症、螨虫感染或皮肤角质化不正常也会造成毛孔粗大,会……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