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造成皮肤暗沉的原因有哪些? 有什么诀窍可以美白肌肤?

2018-06-06 08:43:17      

随着当代人们的生活步骤加快,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也随之而来,其中倍受关注的问题之一皮肤暗沉发黄,而造成该问题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造成皮肤暗沉的原因有哪些?

1、食物引起。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足底最为明显,其次是面部、耳后,严重者可累及全身皮肤。

2、药物引起。长期服用带有黄色素的药物,如阿的平、呋喃类等也可使皮肤变黄。

3、血液循环不良引起。肝是直接影响血脉, 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自然暗淡无光。

4、皮脂油腻引起。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油腻、老旧角质及污垢如不被及时清除掉引起皮肤发黄。

5、色素积聚引起。色素没有有效的清除,从而长期聚积引起皮肤发黄。

6、紫外线照射引起。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最主要的杀手,它会让纹理混乱、血液循环不畅、黑色素积聚,使皮肤暗黄。

7、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引起。因熬夜而没有足够的时间睡眠,肝胆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可表现为皮肤粗糙、黑斑、面色发黄等。

有什么诀窍可以美白肌肤?

1、做好防晒。想要美白的前提是要注意防晒,一方面是保护自己的皮肤,另一方面防止黑色素沉淀,可以防止皮肤晒黑。

2、牛奶美白。牛奶除了用来喝之外,还可以用来涂脸和皮肤,一般五分钟之后用清水清洗掉,长期坚持下去,能看到不错的效果。

3、西红柿。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能很好的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对预防雀斑也有不错的效果。

4、蜂蜜柠檬水。这是众所周知的美白方法,但要注意不要在皮肤长时间曝光的时候饮用,容易变黑,柠檬水具有很好的。

5、薏仁。薏仁除了有很好的消水肿的功效之外,也有很明显的美白效果,可以煮薏仁粥或者薏仁水长期坚持使用,效果会显而易见。

归根到底,夏天到来,要多注意防晒,做好防晒工作和美白护肤工作,坚持美白肌肤的小窍门,长此以往,能看到自己的皮肤能有所改善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暗沉原因 美白肌肤诀窍 美白肌肤

影响美白的原因 如何有效美白肌肤

每个人肤色暗沉、不均的原因会有很大的不同,有的人是因为压力过大,生活作息不规律,有人是因为常曝露在紫外线下,有的人是因为长期被烟熏造成肌……详细>>

六种美白方法告别暗沉肌肤

美白是女孩子一生所要追寻的课程,在美白的道路上下了很多功夫、做了很多努力,但结果始终不尽人意。那么,美白工作该如何施展呢?往往看上去白皙……详细>>

总是皮肤暗沉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所以大多数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白皙,可往往总会事与愿违,有不少人都因为皮肤暗沉而感到烦恼。想要预防和治疗皮肤暗……详细>>

不要暗沉不要down!3D肌肤明亮法

紫外线、角质堆积,不良的生活习惯……你的皮肤快成3D了!3D肌肤指的是Deep皱纹变深、Dark黯沉肤色、Down松弛下垂。今天小编为你……详细>>

消除暗沉肌肤 快速美白3法则

其实,选对保养产品,再加上10分钟的按摩,就能快速改善充满问题的早晨肌!让你白天出门,就有紧致红润的好气色。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