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女性常吃哪些食物告别黑眼圈? 黑眼圈该怎么解决?

2018-07-06 09:56:26      

现在很多女性由于生活的原因让眼部出现疲劳,导致黑眼圈的发生。而由于黑眼圈是眼部低下浮现出来的,如果选用不适当的产品进按摩只会让黑眼圈加重。因此,想要去除黑眼圈,不妨试下下面这些食物,可以帮助告别黑眼圈哦。

女性常吃什么食物可以告别黑眼圈?

一、鸡蛋。鸡蛋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人体增加蛋白质摄入能促进细胞再生,从而慢慢淡化黑眼圈。

二、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E和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机能,对眼球和眼睛周围的肌肤有滋养的作用,能够改善黑眼圈。

三、海带。海带中含铁,而铁质是人体所需的物质,它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元素。所以补充适量的铁质能促使血红蛋白增加,从而增强皮肤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经常服用海带可以缓解黑眼圈的困扰,

四、芝麻。芝麻中含有对眼球和眼周肌肤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可以缓解黑眼圈的形成。而且,维生素e还可以有效预防黄褐斑的出现。

五、绿茶。绿茶对于长期坐在电脑前引起的皮肤问题有很好的帮助,可以抑制自由基对皮肤纤维造成伤害,有效的减轻黑眼圈,而且多喝绿茶还可以预防电脑对身体的辐射,是上班族必备的饮品之一。

出现黑眼圈该怎么办?

1、要温柔卸妆。在日常要卸妆干净,尤其是对于眼部的卸妆,要卸妆干净,并且手法完温柔,如果经常粗鲁的拉扯下眼睑,容易形成眼袋下垂。正确的眼部卸妆方法要用专用眼部卸妆水,用棉片进行温和彻底的卸妆,要避免用手拉扯眼部。

2、保持睡眠的足够。睡眠不足是导致黑眼圈形成的主要原因之,所以要改善黑眼圈要先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并且足够的睡眠对皮肤也有养护的作用。

3、注意饮食。黑眼圈的形成也跟饮食有关系,适当的补充微量元素,如维生素c、e、a等,都是可以帮助改善黑眼圈的。在平时可以多吃这些源泉比较高的食物,如大豆、玉米、胡萝卜等。

温馨提示,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女性朋友在出现黑眼圈的时候要先确定原因,再根据原因入手改善,不要盲目的使用祛除黑眼圈的产品,有时候不仅没效果,还会加重黑眼圈。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的解决方法 黑眼圈的食疗 黑眼圈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黑眼圈怎么去除 按摩8个穴位告别黑眼圈

快速去除黑眼圈方法有哪些呢?只需按压眼周的穴位就可有效消除黑眼圈哦!赶紧来看看如何按摩消除黑眼圈吧!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黑眼圈应该怎么来消除呢?

黑眼圈这个词大家可并不陌生,身边经常听到小伙伴说黑眼圈太重,不管用什么遮瑕,粉底都遮不掉,眼霜也用了好多,但是就是不管用,那么问题来了,……详细>>

黑眼圈重怎么办 7种秋季食物有效根除黑眼圈

在美美的脸蛋上挂着两个烦人的黑眼圈是众多女性的烦恼,黑眼圈总让人感觉精神不够,呈现衰老,严重影响脸蛋上的美观,所以黑眼圈成为时代女性十分……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