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吃什么会导致痘痘疯长?长痘期间这些食物不能吃

2018-11-11 09:03:29      

痘痘,是一种慢性炎症的皮肤病,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大家在青春期的时候尤其被它烦恼过,其实,这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过了这一阶段,就会渐渐恢复,越是为它担忧,就越感到不适,或者可以想大家都这样,就会减轻不少心理负担。

不过,正值青春期的时候,爱美的心刚刚萌发,调整心态十分重要。似乎大家都要经历,不过,不同的人皮肤性质不同,有的人情况比较严重,有的人呢,甚至依然皮肤好好,一个痘痘都没有。这就启示我们要从护理的方面做文章了,皮肤生来就无法改变,但是怎么好好保护就是我们可以改变的了。

另外一种长痘痘的情况呢,就是由于饮食习惯,生活节奏而引起的,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吃了一些油盐重,脂肪高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这些食物味道确实让人难以抗拒,但是饮食要有度啊,偶尔吃一顿还可以改善口味,提提胃口,但是如果一日三餐都吃重口油盐也是让人受不了的啊,还有就是现代人快捷的生活方式,白天上班上课,晚上闲下来又离不开手机,所以“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来”就成为了恶性循环,熬夜也会让人体内分泌失调,所以痘痘会疯长,俗称的“上火”也会导致痘痘的出现。

那么,到底有什么食物会导致痘痘生长呢?

1、高脂肪食品。例如奶油,芝士,肥肉等,这类食物脂肪含量高,吃多了还会导致肥胖。

2、高糖分食物。例如巧克力,冰激凌等,这些食品不易消化,甚至会导致高血糖的滋生。

3、海鲜类食品。比如螃蟹,小龙虾,海鱼等,这些食物有些含有过敏源。

4、辛辣油炸食品。比如烧烤,炸鸡,汉堡等,这些食物含有油量极高,最易对皮肤产生影响,皮肤敏感的朋友尤其要注意。

5、烟酒,碳酸饮料类饮品。

以上的食物及饮品最易刺激皮肤新陈代谢功能,从而引起皮脂腺的分泌物增多,从而产生痘痘。健康的饮食其实不仅为了美观,其实更重要的是整体的身体协调性,人体是一个处处协调配合的大系统,不论哪一个部位出现问题,都会或直接或间接地对其他部位产生影响,所以健康饮食,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怎么办 吃什么会长痘 祛痘

长痘不能吃什么? 长痘需禁忌这七大食物

很多年轻人都会长痘,长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又是很需要我们去注重的。日常饮食、生活习惯都需要多加注意。那么,长痘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下编为……详细>>

吃什么食物容易长痘痘?

长痘痘,基本上是大多数人在青春期必定经历过的过程,俗话的来讲也就是长青春痘。不过,有的人长在脸上,有的人长在胸背部。为什么青春痘的易发人……详细>>

秋季长痘应该多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利于痘痘的消除

夏去秋来,季节交替,气温和湿度都发生了变化,在这样的季节很容易使脸上的痘痘泛滥成灾,脸上比较容易长痘痘的就是脸上的三角区,如果是用手挤掉……详细>>

经期爱长痘痘怎么办?不想长痘就要这样预防

或许很多的女性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那就是在来月经的期间总是喜欢长痘痘,虽然这些痘痘来的快,但是在经期过后它们还是会慢慢消失的,不过稍不注意……详细>>

鼻子长痘什么原因?鼻子长痘了该怎么办?

不少人都会有鼻子上长痘痘的经历,也知道是什么滋味,不但影响脸面还影响身心;要知道痘痘长在鼻子上面是多么郁闷的一件事啊,别人一眼就看到了。……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