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少年白头怎么办?为什么会出现少年白头?

2018-11-11 09:06:05      

头发变白是人体的自然规律,基于人类无法长生不老的不变原理,从每个人出生开始到生命的结束人体内的各种器官都会从一开始的慢慢发育直至发育成一个完整的成年人,到了顶峰以后就会慢慢的变得衰老,各器官的运转也会大不如前,最后在慢慢的衰老中趋向死亡。头发变白就是人体年老的一个重要标志。

虽然正常情况下的头发变白都是因为身体的衰老,但是,其实头花白的情况不止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在很多年轻人的身上也会经常出现这种问题。那么少年白头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要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为什么会出现少年白头?

现代青少年的白发现象越来越多,很多人年纪轻轻就白了头,很多人都会笑称是白头的青少年烦恼太多,导致了头发的早期变白,首先先不管这种说法的正确与否,现代医学研究少年白头的原因也离不开少年的学习压力。长期的紧张情绪会让我们的大脑供血不足,血液作为人体的重要部分,大脑的供血不足会导致大脑缺乏营养,头发的发色和生长都需要人体提供给它营养,所以缺乏营养的大脑没有办法提供给头发营养最终导致很多人年纪轻轻就白了头。

少年白头怎么办?

压力大并不是导致少年白头的主要原因,大部分少年白头都有可能是身体内部的问题,比如说血热,肾气虚弱,气血衰弱,如果是这种情况导致的少年白头就要在平时的生活习惯和营养饮食上下功夫,多吃一些补血补肾的食物,填补身体的弱项,缓解少年白头症状。还有就是平时的生活习惯也极其容易导致少年白头的现象,比如饮食不正常,长期不正常饮食,饿了才想起吃东西,体内营养严重缺乏,头发就难免提前失去光泽还变得花白。

在现实生活中还不乏有很多从小就头发花白的群体,这类群体大多是因为父母的基因所导致,或者有家族的遗传性头发早期衰老。所以不想自己的头发很早就变得花白首先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不要作息不规律,还要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其实心情不好是非常伤身体的。

少年白头基本上就是身体内部出现问题,最终反射到头发的颜色上,要时刻保持自己精神状态的放松,不要长期精神紧张,这样非常容易导致自身的代谢紊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少年白头怎么办?应该如何预防少年白头?

现在有很多人是年纪轻轻就有了白头发,大部分是因为作息时间无规律,甚至天天熬夜,现代医学认为,过度的疲劳等状况,都会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发生……详细>>

少年白头发怎么变黑

枸杞烧海参:海参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将海参切条,热油加调料翻炒,汤沸后小火煨烤,至热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淀粉勾汁……详细>>

少年白头发吃什么变黑

少年白发的主要原因是毛发的黑色素形成减少,黑素细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减弱,酪氨酸酶的活动减低所致,导致毛发黑色素减少的原因大多都是用脑过度……详细>>

为什么会长白头发

为什么会长白头发?很多人年纪轻轻就长白头发了,那么长白头发是不是因为肾虚呢?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呢

斑是如何产生的吗?为什么会产生老年斑呢?老年斑要如何去除呢?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