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会长雀斑?有雀斑后该如何改善?

2018-11-08 09:00:30      

脸上有斑确实是让很多人觉得困扰的问题,一个干净的脸颊会让很多在第一眼就产生好感,所以,当脸上没有那么干净,还有很多分散的斑点时,难免会让人觉得很烦恼。斑点的形成有很多原因,可能只是内分泌失调的脸部反应,也可能是严重的没办法通过日常生活得到改善的症状。

雀斑产生的原因

斑点有很多种,雀斑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斑点,很多女性脸上长的也大多是雀斑,雀斑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种。第一种就是遗传因素导致自己脸部的斑点,遗传导致的斑点大多从小时候就会出现,七八岁就会有斑点的出现在脸上。

而且多数的雀斑和近亲属有很大的关系,一般父母有人脸上有雀斑的,子女也有雀斑的几率非常大,对于这种情况可能没有办法通过日常习惯使雀斑得到改善。目前在针对脸上斑点的方面可以尝试比较成熟的激光祛斑技术,这种方法已经被大多数脸上有斑点的人作用,但是对于有些比较顽固的斑点,激光也没办法保证去干净,而且在激光祛斑以后如果护理不好非常容易复发,斑点再次出现等等情况。

当然,如果斑点不是遗传形成的就是因为自己日常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脸上斑点的形成,很多怀孕的妇女在一段时间内自身的雌性激素会迅速增加,体内的内分泌也会因此失调,最终导致脸上出现斑点。这种情况下首先就要更正自己的内分泌情况,还要多吃一些帮助人体排毒排废的食物,避免黑色素在体内沉积。还有平时出门的紫外线也会对自己的皮肤造成伤害,在紫外线照射皮肤时,皮肤会自动分泌出黑色素保护自己,所以长期暴露在外的脸部难免会收到伤害,斑点的形成也有可能是这个原因。

平时不仅要保持饮食健康,还要注意防晒,不要以为阴天就可以放心的不要防晒了,很多时候防晒霜都建议一年四季涂抹保护皮肤。最后就是对脸部的清洁习惯也很重要,不正确的清洁方法不仅没法让皮肤得到清洁,还是因此受到损伤,色素也会因此分泌在脸部,最终形成雀斑。

对脸部的保护还是要从日常的小细节做起,很多不被注意的小细节都有可能是导致斑点出现的罪魁祸首,斑点的消除是一个很长的过程,需要耐心,不要着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会长雀斑

长斑可以说是女人的大敌,一旦脸上布满斑点五官再漂亮都不能弥补这些瑕疵,色斑不仅影响容貌,还表示你的皮肤发生了问题,以专家的经验,我们找寻……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长雀斑?什么原因容易导致长雀斑

科学研究发现,人的脸部雀斑是由于表皮基底层黑色素细胞异常引起的,与遗传、日照等因素有关。这就是说,人的遗传因素会导致女性的雀斑长成,并且……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会长雀斑?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雀斑指的是面部的一种呈褐色的斑点,脸上长雀斑,会给人带来很大的痛苦,目前许多的雀斑人士都通过采取一些措施来达到祛斑的目的,但是效果都不是……详细>>

雀斑为什么让人如此烦恼? 民间去雀斑有妙招

每一个人都想拥有美好的肌肤,吹弹可破像拨了壳的鸡蛋一样更是一种让人炙手可热的肌肤状态,但是,就算是白白嫩嫩的肌肤也免不了雀斑的干扰,因为……详细>>

雀斑和黄褐斑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会长黄褐斑?

黄褐斑和雀斑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为女性脸上增添了斑点,影响了其形象,但两者有很大区别,要做好区分,不同斑点要做好不同预防。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