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为何说混合性皮肤不好?混合性皮肤该如何护理与改善?

2018-11-08 09:09:35      

皮肤是人体最外面的一层保护膜,它帮助人体把内部组织和外界完美分离。最外层的皮肤也直接影响着自身的颜值高低,皮肤的属性有很多种,有的人的皮肤本性就比较干燥,有些人的皮肤却非常容易油腻不干净,还有处于这两种肤质之间的皮肤,这类皮肤就是我们所说的混合性皮肤。

为什么说混合性皮肤不好?

每一种皮肤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干性皮肤会让人看上去很清爽,但是却有非常容易缺水干燥,油性皮肤就没容易缺水,但是由于皮肤的油脂分泌比较严重,会让自己的皮肤看上去没有那么干净清爽,尤其是在湿润的夏天,这种皮肤造成了很多人的困扰,还有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混合性皮肤,这种皮肤介于干燥和油腻之间,既不会经常的干燥起皮,也不会容易油腻,但是却又有可能既干燥又油腻。

混合性皮肤其实是中国大部分人的肤质,皮肤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中国的天气变化多端,大多夏季炎热湿润,冬季却寒冷干燥,所以皮肤也收到这种影响非常容易干燥,也非常容易油腻。混合性皮肤的主要症状表现为额部、鼻部、口周、下颌部位油脂分泌旺盛,热切皮肤油腻、纹理粗、毛孔大,皮肤pH值较健康皮肤偏碱,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痤疮及黑头的发生,但这类皮肤的主人自身却感觉皮肤干,特别是面颊口周部常出现缺水皮肤表现,缺水严重的还会脱皮。

混合性皮肤该如何护理与改善?

混合性皮肤的护理和改善上,首先就要注意自己平时的日常生活喜欢,皮肤作为身体的一部分体内的油脂也会影响到皮肤的油脂分泌,所以平时在饮食上就要多吃不会产生太多脂肪和油脂的食物,尽量多吃蔬菜水果类食物。

其次在日常护肤方面,要重视对皮肤的养护,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保持皮肤和体内的水油平衡。还有就是要选择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重点是清洁额部、鼻部、口周及下颌部油性皮肤处,而面颊部位的清洁即可达到综合清洁的效果。

面膜也是日常护肤的重要部分,市面上的面膜多种多样,也不是越贵的面膜对自己的皮肤就越好,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才能起到最好的护肤效果。对护肤品的使用也要有讲究,不能图方便就一年四季用一种护肤品,一定要根据季节替换护肤品,每个季节皮肤需要的滋养都会不一样,出现的问题也会不一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混合性皮肤怎样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与中性皮肤怎样区别?

现在的女性朋友对自己的皮肤护理越来越重视了,每天想尽办法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细腻而有弹性,但是有很多女性对皮肤的护理很容易走入误区,很多人……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混合性皮肤是比较难以护理的一个皮肤类型,可能不少的朋友都不知道混合性皮肤该怎么洗脸好。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混合性皮肤洗脸的方法和如何护理,……详细>>

混合性的皮肤如何护理? 适合使用什么护肤品?

混合型的皮肤直接结合了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混合性的皮肤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可以防止皮肤出现各种问题。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护理 混合性肤质怎样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的人保养起来较麻烦一些,因为它分别具有其他两种肤质的特质,既要照顾到油性的处理,又要顾及干性肤质的补水。那么,混合性皮肤要如何……详细>>

混合性皮肤日常中该如何护理?水油平衡很重要

皮肤,需要好好保养才能有效预防衰老,并且还能更具柔美光泽。但是护肤也需要分肤质而行,如果胡乱护肤,不仅不能给肌肤提供营养,还可能会给肌肤……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