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足

夏天怎么防晒比较有效?日常防晒方法了解一下

2019-05-08 08:37:02      

夏天最让人头疼就是室外极大的太阳所产生的紫外线,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它不仅会让皮肤晒黑,皮肤也会因为对紫外线的自我防御产生很多黑色素,这些黑色素最终都有可能留在脸部,形成斑点,所以想要保持皮肤的白皙光泽,夏季的防晒措施就一定不能少。

夏天怎么防晒比较有效?

目前,防晒主要是分为物理防晒、化学防晒两种方法。物理防晒,指的就是通过有效遮挡紫外线对自己皮肤的直接照射,简单来说就是撑太阳伞,撑太阳伞这一种方法确实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但是,却还是不能完全避免,他只能一定程度上的减少伤害,因为紫外线对自己的伤害其实不只是自己看到的那一点点,在很多太阳伞知道不到的地方都有可能对皮肤造成伤害。而且防晒伞不同于雨伞,一般的防晒伞里面都会有一层黑胶,用来阻挡紫外线的进入,而且遮阳伞其实也有防晒指数,最好是选择防晒指数比较好的遮阳伞。当然物理防晒的方法不只是撑遮阳伞,还可以带遮阳帽,还有使用其他一些能够阻挡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的物体。

相对于上面的物理防晒还有化学防晒,物理防晒是通过外物阻挡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化学防晒就是使用防晒霜涂抹在皮肤表层,以此来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涂抹于皮肤表层的物质我们常说的防晒霜,对防晒霜的选择非常重要,一般来说防晒霜需要达到一定价位才能够起到很好的防晒效果,不然某些比较廉价的防晒霜根本没有办法给皮肤起到保护作用,而且每次涂抹防晒霜都一定要保证防晒霜在皮肤表面的均匀。

防晒除了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以外,还有注意在饮食上清除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多吃山楂西红柿还有橘类等食物,清楚体内的黑色素,去除皮肤表面黑斑,这些食物还会有一定的美白效果。还有,一旦皮肤出现发烫,红肿,起斑的晒伤症状就要采取冷敷湿敷等方式舒缓滋润皮肤。

夏季的防晒措施非常重要,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不可预估,如果可以,最好一年四季都要进行防晒霜涂抹,因为一年四季都有紫外线的照射,只是夏天的紫外线相对于其它季节的紫外线更为强烈而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防晒 夏天

夏天孕妇怎么防晒

夏季出行阳光的照射很容易让皮肤比较敏感容易被晒伤的孕妈妈脸上出现妊娠斑的,所以孕妇出行防晒是比较重要的,那么应该怎样防晒,什么样的方法最……详细>>

夏天怎么防晒?切勿走进这8大防晒误区

夏季做好防晒的工作很重要,如今温度高,紫外线强,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很容易被晒成黑妹,可是现实中,有些女性明明都做足了防晒工作,怎么还……详细>>

日常防晒的误区

防晒护肤是我们一直在注意的一个问题。那在日常的时候我们要如何来防晒护肤呢?日常防晒的误区有哪些呢?详细>>

夏天什么颜色最防晒?

很多人认为夏天穿白色、浅色衣服会凉快,其实白色或太浅的颜色会反射紫外线,易伤害皮肤。红色最能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所以夏天在户外穿红色衣服……详细>>

喷喷就能防晒? 正确使用防晒喷雾才有效

自打这入夏以来,爱美的妹子们都会把防晒作为夏日护肤的重中之重,除了涂抹防晒霜外,防晒喷雾也会被经常用到。可是有的MM用了防晒喷雾一样还是……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